睽違兩個月的返校日,早上踏進教室,孩子們竟然全員到齊、精神抖擻!他們抿著嘴笑、眼睛閃閃發亮,很有默契的同時大喊:「老師~~生‧日‧快‧樂!」

「啊~~謝謝謝謝......」我的雞皮疙瘩瞬間粒粒分明,寒毛一根根豎起;轉過頭去,我又驚呼:「啊~~我的天啊!我的天啊!」

珍珠板大愛心,一面是I♥ U 18歲生日蛋糕,另一面,層層疊疊貼滿了卡片。

我不斷「啊!啊!啊!」的尖叫、拍掉雞皮疙瘩、拼命眨眼睛,不停的說:「啊~~~謝謝...謝謝....啊!謝謝...謝謝....」

這精心安排的大驚喜,這滿滿滿滿的心意,讓我一早就感動得想噴淚!

 

第二節下課,警衛伯伯打電話到608:「陳老師喔,妳國中的學生儷璇帶蛋糕和卡片來。」

啊~~~我尖叫!掛上電話,急急忙忙衝到校門口,沒想到妤函、雅涵、子怡、芷嘉也都笑盈盈的等在那兒......我再次尖叫起雞皮疙瘩。

怎麼都記得?你們,怎麼都記得?一年有 365 天,827不是個特別的數字,你們,怎都能牢記在心?每當我如此問,你們總是甜笑未答,而老師總是感動想哭。


「轉眼我已畢業六年了。縱使時光飛逝,老師還是永遠的18歲啦 :-D老師,祝您18歲生日快樂喔!   學生銘芬敬上」

「老師:生日快樂喲!要多多照顧自己喔 :-*    愛妳的 依璇」

「老師,我是廷瑋。返校日剛回來,祝妳生日快樂 ^^ 」

「玉佩老師:祝妳生日快樂  欣怡敬上」

「玉佩老師生日快樂!   芳萍敬上」


恩問:「妳的手機今天怎麼從早到晚響個不停?」我的微笑,也一樣。

歷屆天使媽媽雅惠、珠漪、瓊怡、良馨的簡訊,大學好友仰玫的mail,還有高中好友娥仔煎傳來的爆笑祝福:「親愛的佩,剛剛收到的訊息:在8/27凌晨 12:30 過後,人間將出現兩個滿月,因為當天火星最靠近地球,而且我們這輩子再看不到這般景象。所以......會不會當年妳是從火星下來的?哈!別打偶!我只是想找個理由祝好朋友生日快樂啦 :-)」


第6屆天使品慈的卡片寫:「相框不是禮物,可以讓老師放照片我覺得很有意義。」

幼婷同昕荷到教室表達祝福,昕荷一開口就解釋:「老師,我媽媽說這包是芒果乾不是禮物......卡片送給您。」

正妹在校園多次遇見我,「玉佩老師生日快樂!」成了招呼語。

已傳過簡訊的欣怡特地下樓親自祝福;峻生給我的卡片上,還畫了彼得兔。


沈老師曾拿幼婷和欣怡的作文簿給我看,題目是「我最感謝的人」。那個細讀內容的午後,我雙手掩目,眼淚沿指縫流下。幼婷娓娓敘述我陪她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有段話寫:玉佩老師為我付出的一切,早已超出了一個老師所能做的,她像我的親人。


欣怡描寫她初進校園,我用最大的愛和耐心陪伴她適應,額外設計課程個別指導,鼓勵她一步一腳印的進步。她提到一件我不復記憶的事:第一次考**,科任老師在我聯絡簿寫一些話,我很難過。玉佩老師改連絡簿時看到那些話,用紅筆劃掉打叉,在旁邊另外寫~『欣怡第一次考**就表現這麼好,真的很厲害!孩子,妳很努力!老師覺得妳很棒!我會再找科任老師溝通。』我看了好高興,很感謝老師總是鼓勵我。


齁~我竟然做了這麼沒禮貌的事......時光倒流我會不會再這樣?應該......還是會......


放學後宗慧和她同學到校看我和他們共同的阿福老師,我之前在文章《foods & love》中才剛提到「宗慧的消氣茶也是一絕」,所以抬頭看見她不免又是一陣尖叫。


完成多如牛毛的開學瑣事、排完課表、抵定每日課程內容,我終於得閒坐下來歇息。夕陽餘暉將天使們刷洗乾淨的教室襯得更加熠熠閃亮,一封封掀讀大愛心,有小書、卡片、信紙和精心手繪。我邊看邊笑!我的天使們實在太可愛!感謝老師給你們一次次的機會,獎勵你們每一次的進步,還圖文並茂的比較 before & after 。結論是:若沒有遇見玉佩老師,我不會像現在這麼棒!


老實說,學期末你們興奮又神祕的傳閱時,我曾瞄到好幾次~有一張卡片寫了兩個大大的彩虹顏色「玉佩」。你們派天將軍阿恩來探口風,我以為比照My sweet angel ♥辦理,但超乎我所能想像,你們為我預備的是個大驚喜!親愛的孩子,你們...究竟精心策劃多久?準備多久呢?想到全班為我花這麼多心思,老師.....真的......非常非常動容......


姊姊,到世界各國自助旅行,行李箱總裝滿給我的禮物;嘉鑫知道我彎腰騎車脊椎無法承受,送我一台bela淑女車,還悄悄的打電話預約了原燒生日晚餐。


608教室的窗帘,這兩天在家終於全數刷洗乾淨。熊寶寶飄來陣陣柔軟馨香,我心想:身邊有天使圍繞,不只生日這天好快樂,我要知足惜福,好好珍惜自己擁有那麼多的幸福;就算生活中偶有烏雲,也都該被這強大的光驅散,天天都要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