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媽:我還記得您告訴我品德最重要!我一定要做個有用的人,來回報愛我的人。

~最愛您的徹 敬上


徹,記得當年你剛轉學進來,班上憤世嫉俗的L搶奪你的帽子未果,低頭在你手臂狠狠咬了一口!那圈瘀青的齒痕隔日還清晰可見、怵目驚心!

L還在襁褓中時父母便已離異杳無蹤跡;獨自扶養他長大的阿嬤,在他成長過程中一直強調:「你父母不要你,我才不得已養你!我不該養你,你不姓我的姓!」

徹,當年你也只是個八歲的孩子,卻彷彿能看穿L的暴戾其實是保護色,為要掩藏內心的脆弱。你像個小太陽,敞開胸懷接納他,邀他下課一起去玩球;L在樓梯扭傷腳,你一把將他抱到保健室......每當老師想起你在班上付出的點點滴滴,我常會忘記,那時你只是個小小的八歲孩子。


老師想跟你分享一個我們調校前的故事~

沈老師有陣子騎腳踏車上班,遙遠的路途和沿路車流讓我每天因著他的安全感到非常擔心煎熬。有天清晨他出門沒多久,家裡電話響起......我感覺血液瞬間被抽乾!

手腳發顫的開車到中山路茂銓車行,沈老師在店裡喃喃敘述有輛機車闖紅燈撞上他,他第一時間將手放開,人立在原地;腳踏車被撞飛,人平安無事。想像當時的驚險畫面,眼前那些被撞斷的腳踏車車輪骨架,張牙舞爪,一根根狠狠的刺痛我。

小老闆傾力搶修,年長的車行老闆娘在旁不斷輕聲安慰。我不記得內容,只記得感覺好溫馨,血流似乎慢慢回注體內......

離開車行,心是暖的。

這事多年來一直放在我心上,最近,終於有機會報答當年的恩情。沈老師打電話訂了一台捷安特淑女腳踏車要當我的生日禮物,我們到店裡取車時,我向老闆娘說明來意,再次鄭重的謝謝他們當年的幫助與安慰。她極驚訝,慈祥的笑著說:「只是舉手之勞,你們竟然記到現在。中山路常有交通事故,我們能幫的就儘量幫。我常想換作是我,我也希望家人在這種情況下能得到幫助。有次我兒子早晨5點發現路中一袋垃圾,那天下著雨,他擔心引起事故,把那袋垃圾拖回家。想不到打開一看竟然是四、五十萬的鈔票!我兒子在路旁等失主,站了半個多鐘頭......原來那天是員工發薪日,錢是周轉來的現金,老闆急著載孩子上課不慎掉落。夫妻倆晚上特地包一包紅包登門道謝,我們只收紅包袋。將心比心,換做我們遺失這麼多錢,一定很著急......」

離開車行,心是暖的。

一雙及時伸出的援手、一顆願意付出關懷的心、正直磊落的人品,能照亮這世界!

老師心中的徹,正是這樣的人。 

 


茂銓車行

桃園市中山路 659 之 1 號

03- 22046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