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妳之前,我以為我們是兩條平行線,分屬不同的世界。 我隨遇而安,妳積極奮勉; 我連批改造句都會捧腹大笑、齜牙咧嘴, 妳維持一貫的冷靜自持,表情鮮少流露內心波動。 認識妳之後,對妳,有種「相見恨晚」的慨歎。

「ching要我開特種部隊給U看,還要記得放音樂! 她說這篇文章的配樂真有救星降臨的氣勢!」

「ching說你們很厲害!自己刷油漆,家裡佈置完全diy!」

「ching說創造608奇蹟這篇文章讓她有再次帶班的衝動!」

「ching聽見我們相約聚餐,她說玉佩在閃耀眼中的光彩 這篇文章 提到一家法式田園餐廳,建議我們去嚐嚐。」

知遇之恩充塞我胸口,感激與感動縈繞不散。 職場上,能遇見不夾帶別種情緒,純然賞識、由衷讚許的伯樂, 是奢侈的幸福。

待在急診室,環視黯淡的日光燈、慘白的牆面,我想起妳。 「在醫院,會覺得只要能活著,其他事情都不再重要......」 妳曾雲淡風輕的提及,我在那一夜有深切的體悟。 當人生只求所愛能平安健康, 還能為小事煩心、因小事動怒,原來也是一種奢侈的幸福。

《幾米故事的開始》這本書談到他作品背後的故事: 「我不太敢談到《微笑的魚》, 因為,它會讓我想起生病住院的情景。 那段因骨癌住院化療的日子,醫生擔心感染問題。 朋友來探訪時,我只能隔著玻璃向他們招手。 那扇透明的窗,就像水族館裡的玻璃,隔著兩個世界。 我就像那隻魚,囚游在寂寞的魚缸中。」

「從別人眼中看這個故事,或許只看到一個寂寞的男人, 遇見一隻微笑的魚,讓他重新思索人生。 對我而言,它卻是一個從殘酷現實中產生的美麗故事。 那時,我多麼希望自己真的像一隻魚, 能自由自在地在大海中遊來游去。」

 

最近察覺妳的落寞,今天問起,妳悠悠訴說母親這次住院,狀況不好。 因為懂妳的心情,所以安慰的詞彙在腦中搜尋了一遍,終仍語塞。 我不斷思索自己能為妳做些什麼? 上網訂了2套<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一套給妳,一套給我,但願我們所愛都能成為健康喜樂的百齡人瑞。 除此,我想告訴妳~ 別再一個人默默承受一切, 我雖笨口拙舌,但我願傾聽。

ching,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