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媽和徹大姊,快熱送來小徹做的「紅燒獅子頭」。我雖沒廚藝卻很有口福!敎第5屆天使時,出門前收到手機簡訊:老師今天別買早餐,我做早餐給您吃 ^^  ~小徹

走進教室,一杯耳掛式咖啡在我桌上輕煙裊裊,夾層豐富的法式麵包張嘴無法一口咬盡......

當年那個特地早起、親手為我準備愛心早點的十歲小男孩,如今國二了,利用暑假做這道工夫菜請母親送來給老師品嚐,然後洗洗手、背起書包,到補習班繼續勇敢迎向龐大的升學壓力。

扎實有彈性的肉丸子還能咀嚼到荸薺的爽脆,吸飽湯汁的大白菜入口即化,鼻腔縈繞海苔芝麻的清香......每一口,都是濃得化不開的欣慰與感動。

 

第5屆還有堪稱廚神的于庭媽媽,她柔情特製的泡蛋、滷豆乾、削皮切丁一口吃柳橙......未隨于庭畢業而停止。我曾被恩的美語班通知,領取于庭媽寄放在櫃檯的有機蛋。

 

宗慧的「消氣茶」也是一絕!那個肝火上升的夏日午後,宗慧放學前向我道再見、從書包拿出一袋決明子茶包,笑瞇瞇的說:「老師這個給妳喝。」我一看包裝上那三個字,趴在桌上笑岔了氣。

 

第四屆湘芷曾甜笑說:「老師,我媽媽說她最喜歡做料理給妳吃!無論是乳酪蛋糕、泡菜、沙拉......妳都會全部吃光光!」

我當場不知該額手稱慶還是低頭反省。

 

雪娟除了在我當導護時提供愛心早餐 ,怕我偏食,每天準備一盒切好的水果,讓我在怡芬溫柔的微笑監督下乖乖吃完。

 

第三、四屆天使媽媽阿治:「老師,天未亮我去割了些竹筍,等一下送孩子上學順道拿給妳。」

聽出我的遲疑,還來不及開口婉拒她已接著說:「我知道妳不會煮,我都調理好了,妳回家可以直接吃。」

我在電話這頭忍不住大笑!

 

剛調到慈文那年,我朝教室走去卻看見以前第三屆天使媽媽立如等在走廊,一時之間我有時空錯置的恍惚......

「老師,佳瑜阿嬤去日本玩,要我把這兩包糖果送來慈文給妳。」

 

才在若蘭文章《嬤孫ㄟ最愛~~放暑假》看見峻生採香檸的照片,昨天返校日,我桌上就出現一袋新鮮檸檬。

 

 還有,每個咖啡飄香的早晨,餐桌上型男主廚全年無休的愛心特餐。

 

「foods & love」原來味蕾能飽嚐 心意 的甘美,也能儲存愛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