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珍惜你掌心的溫暖,在這個逐漸變得漠然的年代。每個美好的瞬間,都是值得珍藏的回憶。」

8月27日凌晨起,手機開始不停響起簡訊聲,直到那天的最後一刻。大小天使們,非常謝謝。我把那些簡訊儲存在資料夾,珍藏每一顆真心。

加入臉書沒幾日就蜂擁而至的天使們,我會牢記每個對話瞬間的溫暖於感動。這幾日已全心投入多如牛毛的級務,恐無餘力再上那兒重溫美好。我相信知我如你們,一定都能體諒:全力以赴,才是你們認識的玉佩老師。

補完習的晚上,一下課就來電祝賀的天使,老師很珍惜那樣的用心。

花園的天使們,更是感謝你們一路陪我耕耘至今。

 

生日那天,我為自己種下雪荔、薜荔和一盆香氣四溢的檸檬馬鞭草。移株覆土時,我心想著皮包裡隨身攜帶的器官捐贈卡。到了那日,能用的器官我都要捐出去;不能用的,要植葬成為護花的春泥,報答這些不語生命的陪伴,時時為我圍起沉靜、安適、喜樂的結界。

文齡無從得知我的生日,卻就在當天給了我好大的驚喜與感動!她上網買了兩件不同 size 的上衣,送到巷口來要讓我先試穿,不合身的那件要趕在期限內退貨寄回;計畫手做獨一無二的蝶谷巴特衣裳送給我。

雪娟和怡芬母女,即便生日時我只有敲鍵盤的祝福,仍年年堅持在我生日這天專程遠道而來,把情與意的禮物親手遞交我掌心......

有種感動太過深刻,無以言表;以身相許又顯然是在恩將仇報,只能,在心裡刺青「此情永不渝」。

映彤傳簡詢祝我生日快樂,預告返校日有大驚喜!我猜她那天可能要回學校找我。結果,那天早上,媽媽載她來校,盡責的警衛先生說學校正在上課不便開門; 中午放學後,母親要去上班,換父親從龍潭趕來,載映彤到校再訪一次。攬著孩子的肩送她出校門時,驚覺她已長得比我高了,心底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欣慰。不只是身高,更是因回想高年級教導她的那兩年,我在堅持教育理念與放手間曾不只一次的拔河拉扯......我想謝謝這孩子,讓我回頭看見「就算踩著自己的血和淚也要咬牙堅持」,是多麼的值得。

 

「老師,謝謝你成為我生命中如此重要的人:> 祝您 生日快樂哦:-*」 ~依璇

 

「老師,生日快樂:)) 一直想和老師說謝謝, 知道老師看到好多年前部落格裡的文章為我心疼, 我真的真的很感動。 當老師的學生很幸福,老師謝謝你~~~」 ~語真

 

「老師, 我其實習慣用小冊子紀錄一些生活的小事, 每次都喜歡在前面有日期空格的地方寫上生日註記, 每換一本冊子都不忘在8/27這天留下您專屬的位置, 謝謝漂亮林志玲老師,一直深深在心裡感謝您。 老師 生日快樂!!」 ~宗慧

 

「玉佩老師,生日快樂!對不起,這麼久都沒有跟您連絡,但是真的時時刻刻都會想到您,然後就開始懷念以前608!真的覺得您很會教小孩,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老師!時常想著如果還是您的學生就好了!但那已經不可能......我經常安慰自己,能被您教過已經很幸運了!只要時時刻刻把您記在心上,那感覺就像您一直都在我們身邊,教導著我們。老師,要記得多喝水,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喔!  家妤敬上2012/8/27   下午8:27」

 

「『只有非常幸福的人 才能在愛裡相遇 做為親子 或為手足 成為伴侶 識為知己』我也好喜歡蔡穎卿這句話。(我好像也還沒跟妳講過,當了媽以後,Bubu的每一本書我幾乎都看過。)

今年暑假最幸福的事,就是與妳在Facebook上重逢。 暑假對我本來是沒有意義的,但我知道如果不是妳放暑假有閒暇餘力,應該不會特地開臉書來找我。 一切是那麼巧合,妳開臉書留言給我的那一天,我才去搬台新筆電回來;妳出現的時機,剛好是我非常需要天使的時刻;妳的部落格,填補了這麼多年來我們因著時空距離無法分享的悲歡人生,更重要的是,它讓我知道心情低落的時候有一個花園可以信靠取暖。

信靠取暖,這好像是我之所以這麼貪戀妳這個其實是要伴君如伴虎的人生知己的原因。我們相識在青春期,雖然那是你人生中較多晦暗的年歲,可是我對你的記憶連結,永遠是『笑到管不住的眼淚跟鼻涕』,從高中到大學到畢業後前幾年我去桃園、斗南找妳,只要我們相聚,妳總有本事讓我笑到噴淚流鼻水,而我大學時最傷心的時候,第一個想要找的人,也是妳,在妳面前,天秤座的我總是可以完全不顧矜持優雅,放肆地哭跟笑。所以妳知道妳這次這樣自投羅網,我有多麼感謝老天爺。

我很貪心,想給妳的祝福比生日快樂還要多很多,希望妳的所求所想都能如願成真,希望妳可以免除週期性的『類孕期不適』症候群,希望妳可以從一個個學生天使身上,看到自己其實就是一個充滿愛跟能量的天使,希望……

因為妳值得那麼多那麼多……

可是回頭一想,其實妳的主,已經都安排好了。妳那個從高中我就既敬且畏的阿計—她那個眼神之銳利,隨時就是閃著妳要是敢對我妹不好妳試試看的光芒!!還有妳們家散播歡樂散播愛的B型嘉鑫跟阿恩,還有……在妳花園裡的每一個可愛天使。

最終,我還是只能坐在電腦前,守著妳生日的最後一刻,說一聲: 我親愛的『夫復何求』好朋友,生日快樂!」 ~ㄜˊ 

 

 德雷莎修女說:「你要去愛,好像不曾受過傷害。」

「Live Love Laught 」今年生日,我為自己種了三盆植栽,也將這三字深植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