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ㄜˊ4

「隨著歲月流逝,我們的聯繫幾乎只剩下每年彼此生日的一封簡訊,可有一種朋友是這樣的,不管距離多遠、多久沒聯繫,一旦聯絡起來,你們的默契跟靈犀,一如當年的青春飛揚。 」

娥,請容許我在天使花園珍藏妳的字句。有種朋友是這樣的,妳對她的愛屋及烏,會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剛調到慈小,同學年有個老師也叫黃美娥,也是 高雄人。我直到在她眼中看見防備和驚疑不定,才察覺自己原來展現了太過奇怪的熱情。我知道不是每個叫黃美娥的都是妳,只是,思念太濃。

 

那時妳單身,阿溫就像寶妹這麼小,妳為了想見我,從高雄搭火車到斗南;如今阿溫小六,我的難處依舊,但實在是突然好想好想見好久好久不見的妳,於是從斗南一路驅車朝妳直奔(我特地交代阿溫不能洩漏我過家門而不入這件事)。

不再像這樣促膝長談,有沒有10年以上?妳不會知道能再見妳一面我有多雀躍!所以下了交流道,妳在電話那頭報路名,我才會因「貞子路」在車裡笑得東 倒西歪,後來弄清是「曾子路」又笑了一回:「不是七夜怪談?是四書五經,與至聖先賢為鄰齁!」;所以在妳客廳遠眺現代人理容院,我才會興奮過頭,「還在耶!搬家了嗎?妳記不記得以前它就開在雄女對面?很保護學生的師蔚霞校長當時為此大為震怒,說理容院的開幕花圈竟然擺滿雄女圍牆,上面還寫『美女如雲、大腿如林』太誇張,她說堂堂學府,成何體統!那時,整個禮堂的學生都笑翻了!」

妳驚奇笑罵:「陳玉佩,妳怎麼會記得這種事?」

 

娥,其實我記得的,還不只這些。

高一,被國文老師指派要寫文投稿校刊,有天進教室看見我桌上覆蓋一張紙,掀開來,桌面龍飛鳳舞的粉筆字寫「人才濟濟雄女人,恭喜佩脫穎而出,大作榮登雄女青年」。黨海珍、莊喆、景雲 從容微笑,妳摀著嘴在座位抖。

高二,木棉花開的季節,我桌上的橘紅花朵還帶著晨露,我知道是妳,雖然那時我們已經分班。

那年,我們看完《俠盜王子羅賓漢》感動太滿, 牽著腳踏車邊走邊聊,一路從電影院漫步回到雄女校門...... 學校午餐播放音樂,「布萊恩亞當斯」深情嘶啞的唱起這首歌,我的湯匙停在半空中,抬頭,妳從很遠的教室正巧飛奔到我們班門口, 我們彼此眼神交會,妳噙著笑轉身回去,一切盡在不言中。

高三,我的氣喘發作,為了姊大學放假要回來,想去小豆苗買她愛吃的金桔乾。只有我一半體重的妳神勇無比說要載我去,五福路橋,妳腳踏車踩得面紅耳赤明明就是力不從心,我要下來走,妳擔心我喘不過氣,咬牙說自己根本沒問題......

 

娥,我不只記得這些,當時的感動,其實至今仍熨燙。

 

「文字的力量真的很神奇,我覺得自己在妳的天使花園裡會自動變成小學生,很容易就被 妳的文字慰撫。 還有,親愛的佩,謝謝妳的自投羅網,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妳突然想要啟用臉書跟我聯絡,這也是我每每感恩老天爺特別厚愛我的地方,祂總是在我最需要的 時候安排天使圍繞......妳出現了,還帶來天使花園。 妳對學生的深情鼓舞了我,妳自己一路的跌撞受傷到現在能轉念正向珍惜感恩也激勵了我,嗯......謝謝妳啊,玉佩老師。」

嗯......娥,我有沒有跟妳說過「謝謝」?妳曾是我晦暗年少特別溫暖的光芒。物換星移,如果現在的我,能給予妳~當年我從妳那兒汲取的,我也想說聲謝謝。謝謝讓我有機會,能回報妳一些些。

高中。ㄜˊ3高中。ㄜˊ2高中。ㄜˊ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