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班親會那天晚上,


當妳踏進教室,我馬上脫口而出:「幼婷媽媽!」


妳好詫異!我笑嘻嘻的說:「因為母女長得很像呀!」


同樣把頭髮整齊的往後梳起,露出光潔的額頭;


同樣優雅的氣質,帶著溫婉的微笑。


 


「好老師要準時上課、準時下課。」


20:00班親會結束,我對著專注聆聽的妳眨眼:


「幼婷媽媽還沒吃晚餐對不對?趕快去吃飯喔!」


妳又露出驚訝的表情,靦腆的笑著點點頭;


幼婷爸,疼惜的笑著凝視妳。


我知道銀行工作繁忙,妳又穿著制服前來,不難猜呵~


 


你們夫妻總是十指交握、帶著微笑一起出席每個學校活動;


總是滿心感謝的對我說:「幼婷能遇到玉佩老師,真的好幸運!」。


 


得知我中途收了位需要幫助的孩子,


妳在銀行發起同事募捐,在聯絡簿上寫著:


「感謝老師對班上每個孩子付出這麼多愛,我也想盡一點心力。


這紅包,請老師告訴那上進的孩子,


因為她好努力的進步著,所以您幫她申請到一份獎勵金。」


妳娟秀的字跡,我當時感動的熱淚,至今仍暖暖熨燙著。


 


戶外教學,幼婷打開便當蓋,裡面裝著我在日式食譜照片才看得到的畫面:


白飯是孩子的臉,葡萄是眼睛,還有紅蘿蔔嘴巴和花椰菜頭髮。


「哇嗚~這是?」


「是媽媽自己做的!」看我張口結舌的表情,幼婷露出好幸福的笑容。


 



 


認識妳第二年,親職教育活動,妳自告奮勇第一位站上台,


笑容滿面的幫全班上了最寶貴的一堂課


我知道,妳總是用想得到的每一種方式來表達對我的支持。


 


5月5日,妳住進醫院治療腦瘤。


從那時開始,我的心情,我的睡眠,隨妳病情起起伏伏。


 


今天中午,幼婷泣不成聲的說準備接妳回家了,


我聽見旁邊有大人的聲音說:


「講電話好好說,妳一直哭人家怎麼聽得清楚?」


我想當場鑽進話筒裡告訴她:


「讓幼婷好好哭吧!她只是個孩子,面臨即將失去至親的痛......」


 


 


17:00,幼婷爸爸告訴我:「老師,幼婷媽媽,今天下午走了。」


我想趕去陪在幼婷身旁,但家人們正要送妳回苗栗娘家,


幼婷爸爸答應需要我幫忙時,會讓我知道。


我曉得這時出現在那裡,反倒會成為大家的負擔......


 


summer  ma怕我承受不住,要嘉鑫把遊魂般的我送去她家。


聖經說:「在前的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剛接觸福音、開始參加讀經班的她,


用好多聖經的話語滋潤著乾涸好久的我。


 


那時到底是晚上幾點?


我心頭巨大陰霾突然散開,一股暖流緩緩注入,


有一種平安的感覺籠罩全身......


那種感覺,就像收到神親自傳來的簡訊,


告訴我妳已平安抵達天家了。


 


集美麗溫柔善良於一身的幼婷媽媽,


這3個月又7天,在醫院奮戰的日子裡,妳辛苦了!


在神的花園,請好好休息,


我會繼續盡我所能,守護著幼婷。


妳完美無瑕的完成世上的功課,真的非常了不起!


現在,好好休息;


然後,再用帶笑的溫柔眼眸,在那兒看顧著幼婷。


先 好好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