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返校日,接下來四年級就開學正式上課了。

7月,我已把教室清掃乾淨,桌椅也按照高度平整排好,以免兩張不同高度的桌子合併造成落差,讓孩子手肘無意間被夾疼。402加入第30位天使,為了讓教室動線更順暢、孩子走動時不致東碰西撞,我花了許多心思和氣力做了搬動與調整。離開時天色已晚,關上教室門,心情卻是安然。

今天提前到教室去清理一個月來的積塵,把之前收進櫃子裡我慣用的文具和桌曆拿出來仔細擦拭,各就各位擺放。辦公室堆放的三疊通知單一一釘好,寫上孩子們的座號;各處室的調查表也已填妥交回。阿福老師說:「我去訓導處交掃具調查表時,以為自己第一名,結果在那裏看到妳連午餐調查表都交了!」「呵呵~我放暑假前就調查好了,記錄在教師手冊裡。新的午餐調查表我也貼在孩子的聯絡簿了,收回後微調就可以。」

廠商送來了7本簿本,阿溫幫我一一發到每張小朋友的桌子上,最後再做確認並排整齊;那些牛皮紙包裝和尼龍繩也處理乾淨。我在黑板寫上久違的聯絡簿,希望明天402天使進教室時,這裡的一切都是準備好要迎接他們的狀態。

 

歲月悠悠,十幾年過去,雖然教學路上有傷痛也有遺憾,但滿足與欣慰其實比那些多更多。無論期間心情曾如何百轉千迴,信念曾如何動搖,我慶幸至今仍對得起自己。教室窗明几淨,心該亦如是;拿出我的六層文具盒,裝滿紅筆,我的第16年,也要繼續全力以赴!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