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遠門前接到我們班小朋友電話,女孩為返校日沒到校很認真的在電話那頭解釋著,爺爺在旁邊輕聲提醒和補充,女孩乖巧的重講一次來龍去脈: 「老師,7月30日返校日那一天我沒去學校是因為我生病了,我今天才想起來,打電話跟老師補請假......」

平常我習慣聽完小朋友想表達的,確定講到句點了才接手,但女孩聲音越來越急越慌,我覺再不趕緊插播出手救援,就要逼得她斬雞頭以示清白了! 

「好乖 ^^ 妳有想到要打電話補請假,老師很高興。感冒好點沒?冷氣房和室外溫差大,要記得多補充水分,流汗要馬上擦乾......」 我知道女孩耳濡目染更專業的叮嚀,我想表達的是關心和「老師相信妳」的訊息。

返校日那天,五分之四的小朋友都來了,好乖、好可愛、好能幹的用5分鐘時間搬好新教室,然後追問:「老師,還有什麼要幫忙?」

幫每個孩子加了20分,放學前,開開心心的誇他們都是最棒的孩子!每張小臉回給我的笑容好燦爛。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常想一二,才會快樂!我這麼跟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