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1怦然3

怦然4

回想週六妳北上相聚的時刻,我腦中的畫面竟然只有一幕:在飯店大廳等候,妳率先走出來,我撥撥妳的厚劉海微笑讚妳剪這樣好可愛!然後......然後......妳幽幽的接著說:「然後自從妳看到秦寶妹,眼睛就一直黏在她身上再也沒移開過了好不好?」 我大笑!

我是不是該為她換台類單眼相機?我的傻瓜拍不出她有多迷人。 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純真的凝睇你時,你甘願為她攀岩摘下那朵勿忘我;她長長的兩扇睫毛眨巴眨巴簡直就是法海的葫蘆,勾魂攝魄;她掛著酒窩燦然一笑,誰還想去 看101施放煙火? 而當我抱著她走下樓梯,我想我必須向小王子致歉,我從前竟然一直錯怪他對玫瑰百般呵護的行徑很愚蠢。

網路文章中的母親要訪客跟她女兒對不起,「你不該誇她漂亮,那不是她努力得來的!」

我們誇繪畫天賦、音樂天賦......為什麼不能誇外表?其實美貌也是一種天賦哪!《王牌天神》有段對話讓我笑到流眼淚。兒子對金凱瑞說:「我們老師說外表不重要,內在才重要!」金凱瑞回答:「那是因為你們老師長得醜才那樣說。」

娥仔,所以妳以為我是因為金凱瑞這段父子對話,為擺脫嫌疑才有這種論調?

我是。

 

隔晚問你們回到高雄了沒?跟妳說妳送的書我已經看一半了,妳問看到哪個關鍵字?突如其來的隨堂測驗讓我腦筋一片空白,我壓著話筒爬到沙發撈起那本書,翻到書籤標記的地方,「關鍵字6:謙遜」我說。妳若有所思的嗯了一聲。

掛上電話我窩回沙發續看關鍵字7:啟發(Inspire) ,拿鉛筆畫了好多地方。

21歲的亞特在結婚前出了意外,等他在醫院醒來,只剩眼瞼還聽他使喚。他命令自己一次爬半吋,咬牙苦撐了好幾個月才終於坐上輪椅,又花了好幾個月才 能推著輪椅前進。 他在最灰心的時候讀到英國十九世紀詩人威廉‧厄尼斯特‧亨利寫的詩《不敗》,那不斷在他心底嘮叨「你完蛋了」的聲音,永遠的閉上了嘴!

大門有多窄無所謂, 手卷上寫了多少懲罰沒關係, 我是自己命運的主宰: 我是自己靈魂的船長。

亞特自醫院支離破碎的醒來,有一萬個理由說他什麼也不能做,但他的目標是把可以做的事做到第一!他可以娶心愛的女人,可以生兒育女,可以經營自己的 一生;他可以寫書激勵其他人,也有資格提醒別人他們什麼都做得到! 四肢癱瘓的查德在看了亞特的書之後寫信給他,亞特二話不說的推著輪椅就進了病房,從輪椅跳上一張病床,示範癱瘓病人如何穿脫衣服、生活自理...... 「你也能做到!」就是他傳遞的訊息。 從那一刻起,查德看世界的眼光不一樣了!變得更明亮,未來突然充滿希望,又有無限的可能!原來有人也跟他一樣面對障礙與限制,卻讓他看見了前所未知的層 面! 為了向亞特致敬,查德決心盡一切力量來仿效這位良師;立志像亞特啟發他一樣去啟發別人。

呼~這個章節太棒了!然後,我在這章節的最後一頁發現妳留給我的文字......

 

陳玉佩,是我認識最能反映「Inspire」精神的人。她賞識孩子,把生命吹進他們的心靈裡,讓孩子相信自己獨一無二,讓孩子在長大成人後,因為珍惜玉佩老師的愛與盼望,立志成為一個更好的大人。做為她的好友,我亦深受啟發。   ~ㄜˊ2013.1.26

 

我屏息,心臟噗通噗通的跳,完完全全無法言語、無法動彈...... 「此中有真意,欲辯已忘言。」 陶淵明在那個時刻,是否就是這種感覺?

怦然5 

怦然6

怦然7

Kay

回來後在一陣忙亂跟抓狂後跟兩隻小獸睡暈了,兩隻都累到亂灰,媽媽自己也到頂,可還有ㄧ隻秦家寶啊!然後阿妹妹居然在洗完澡後拿了一本查理蘿拉的我 不睏我不要睡覺堅持要唸…… 啊!以前是職場如道場,現在是面對小人永遠覺得自己修行不夠! 我本來只是要留言謝謝當晚你們閤府相陪,結果又碎唸起來,整趟旅行最舒服自在就是在你家寶座窩著的時候,感恩!

 

佩於2013/01/28 11:30回覆

妳說到家後打給我,我想:回家都那麼晚了,要安頓兩小寶洗澡睡覺,要照顧那隻怕打雷的狗狗秦小寶,也還要打理妳自己。。。那該有多慌亂忙碌?還是算 了,所以跟妳說改天有空再說吧! 幫我跟秦先生說,他很讚!先護送妳們母子到桃園的飯店安頓好,再一個人搭高鐵折回新竹參加公司尾牙。。。這樣的他,真是個顧家的好男人! 還有秦小寶,玩具收拾得乾乾淨淨推回原處放好,真的好棒! 秦寶妹,妳說馬路危險得有人牽著,她說~ 我自己牽自己啊!然後,左手牽著右手自己走。。。 我也深受她的啟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