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雲:

1月19日是妳的生日,我幾天前就開始在心裡日日預演,為要向妳獻上生日祝福。17日晚間來電顯示妳的名字,我立刻滑開手機愉悅的喊妳,可是那頭卻是妳先生的聲音......不要,什麼都不要說!我直覺想逃……

玉佩,景雲昨天過世了,很抱歉,聯絡妳是要說這樣的消息……

為。什。麼?

兩年前癌症復發,醫生也很坦白的說,治療就是在床上躺兩年,不治療可以自由活動半年;景雲選擇不治療,但她也活了兩年……她對外封鎖消息,前幾天才通知家人她已經快……

我默默抄下21日安息聚會的時間地點,知道妳很愛主,定然已卸下今生一切磨難苦痛、安息在神懷裡;我心裡很平安,確信神會親自褓抱守護妳,只是,眼淚自有意識停不了。

景雲,這兩日我百轉千迴,曾有那麼一瞬間怪妳沒能讓我握著妳的手守到最後,可是,我其實能懂妳封鎖消息的心意,真的懂得。

我親愛的溫柔而剛強的景雲,很高興能認識妳,成為妳心中認定最好的朋友;妳這一生,表現真的很棒!

主裡再見了,我親愛的朋友。請讓我任性的,完成今年的~景雲,生日快樂!

後記:

安息聚會影片出現景雲最後聚會的身影,已經瘦成皮包骨,可是臉上還是帶著微笑,與身旁姐妹擁抱。中途身體太疼痛,她默默低頭禱告,身邊姐妹發現了,全都停下來為她禱告……五股國小降半旗一星期,為要紀念景雲對學校孩子們的無私付出。她陪伴父親驟逝的學生和家庭走出傷痛;她開放家接待弱勢青少年與學童聚會,準備餐點給他們吃,讓他們感受家庭的溫暖;她到最後仍拖著病體堅守崗位,繼續奉獻……校長致贈校旗給他先生。散場時,我聽到人群中有人談論,教會徵求安息聚會為景雲唱詩,許多人都站出來,他們雖不認識她,卻同被她感動。那天好冷,可是海報裡景雲的微笑如陽光溫暖燦爛。17歲認識她,41歲送走她;她生命雖短暫卻豐盛,她人生雖坎坷缺乏卻源源不斷給出愛。我被景雲認定是最好的朋友,層次卻與她天差地遠;我尋思自己對她有什麼付出貢獻?沒有,唯一做的最好的事,就是領她認識神,由神親自接手以愛包圍褓抱。

高中。景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