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藝文.品綺

學期最後一次上課,品綺送我一張感恩卡與母親自己做的護唇膏,班上孩子們漾著笑臉跟我說謝謝老師一學期的陪伴,上我的藝文課,很開心!我眼睛熱熱的,沒想到當科任老師也能獲得這種待遇和感動,而且只是結業式,下學期還會見面,怎麼我會如此離情依依難捨難分啊......

這學期上課很享受,上課前小天使們湧進總務處要幫我把教具提到班上去;進教室有孩子忘情衝出來抱我;每當宣布要做什麼作品或活動,孩子們總是眼神閃亮的歡呼「耶!」;下課鐘響,嘟嘴說「吼~」,然後全班一動也不動的說不想下課;寫教師卡謝謝我讓他們發現自己的天分;而當我宣布這是上學期最後一次上課,孩子們全都垮下小臉泫然欲泣的看著我......

有回全三年級在訓導處後走廊集合體驗生命教育闖關,我一出現,任課的五個班級孩子一班班朝我急切的伸長手臂高喊「玉佩老師玉佩老師~~~」引來導師群起醋意連連說我最紅!我受寵若驚卻也暗自納悶,其實我即便當藝文科任還是嚴格,學習態度、生活常規和品格沒少要求過,於是我更喜愛這五個班級孩子的慧眼識英雄,厚顏要求總務處夥伴不要在我上課時為了業務打電話到班上找我,我要保持我的教學品質!

我跟孩子們說畢卡索的故事:畢卡索的女兒問他自己畫得好不好?畢卡索說:「我覺得好不好不重要,這是妳的作品,妳覺得好,就是好!」我但願每個孩子都能對自己充滿信心,自由自在的揮灑創意並享受藝術的樂趣。

最後一次作品是加碼小書,我告訴他們建築工人的故事:有位認真負責的建築工人快退休了,老闆要求他最後蓋一棟房子,工人心想自己辛苦工作一輩子也沒多得退休金,於是最後這棟房子偷工減料草草蓋好,他沒料到,這棟房子其實是老闆為要犒賞他預備送他的禮物......

「你們六次作品的平均分數老師已經算好給你們導師了,這樣才來得及發成績單,可是我又不希望最後這幾堂課只是看影片,所以老師自己準備材料讓你們做小書,這本小書老師不打分數,這是你們送給自己的禮物,就像建築工人最後蓋的那棟房子。不算分數,你們,會認真完成嗎?」

孩子們拚命點頭,我打從心底笑了。他們,真是可愛的好孩子!

 

三年級藝文.柏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