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鬼針草

子傑感冒遲遲未癒,加上爸媽出國,口罩上的雙眼難掩落寞惆悵。那天放學,與他並肩走向安親班路隊,他手上拿著一截植物,露出這陣子罕見的笑容。

「老師妳看,這是煒諭送給我的。」子傑將植物舉到我眼前,我讚嘆好浪漫,他愣住半晌,顯然我說出的不是他心裡想的標準答案,於是他接著親自示範:

「這是鬼針草,很好玩,像這樣。」他把鬼針草丟向自己胸前,鬼針草牢牢的黏在衣服上,他拔下來,重複玩好幾次給我看。我笑出來,他也笑了。

我在腦中勾勒當時的畫面:煒諭察覺了子傑的不開心,下課一起到操場玩球時,發現他覺得很好玩的鬼針草,於是送給子傑,與他分享快樂的感覺。

我為孩子彼此間單純的關懷感到寬慰欣喜,於是打從心裡笑了。除此,我也想學習孩子這種~簡單的快樂。

 

微笑餅乾

玟燕下課時與我分享巧克力餅乾,我道完謝繼續埋首作業堆,心裡想的都是等一會兒要特別提醒孩子們幾個較易出錯的生字,還要請哪幾位孩子拿著作業當模特兒給全班觀摩。

終於大功告成,我抬頭突然發現:衛生紙上的巧克力餅乾,排列成一張笑臉。兩個圓形的眼睛,一個折半的嘴巴,像這樣:D(順時鐘 90度觀看)

我為玟燕的創舉哈哈大笑,隨即拿出相機。微笑餅乾前面,立刻湧來許多小臉卡位,對著相機比YA!

 

幫相機鼓掌

上每節課抄寫重點做筆記時,我總是請孩子們互相當隔壁的小天使,幫隔壁同學檢查有沒有抄錯;遇到隔壁駕駛艙沒人的狀況時,也順便提醒他回來。

亞薰和郁妏一次次輕聲指導鄰座同學的身影,總讓我覺得那充滿耐心與善意的畫面,宛如花婆婆灑下的魯冰花種子遍野綻放,芬芳而美麗。

跟全班說起我心裡的這番感受,大家都幫兩位小天使熱烈鼓掌。

「啊!老師一直好想把這個畫面拍下來,我去拿相機。」我邊拍照邊說起:「我這台小白啊,前陣子去廁所補拍潔廁小天使時,不小心手滑,掉在廁所地板一灘不知名的液體上,直覺就是拿去沖水洗淨,ㄚ就...壞掉了。我以為小白最後一張照片就是郁妏蹲在女廁刷馬桶,想不到休息一天後,小白又好了!老師又可以繼續幫你們拍照了!」

全班動容的看向小白,情不自禁的對著它喊:「小白,你好厲害!」然後,響起久久不歇的熱烈掌聲......

 

 幸福的滋味

ㄚ嚕米趕在放學前氣喘吁吁的出現教室,送上親手做、剛出爐的吐司,還有阿嬤的香噴噴滷豆干。我這人笨口拙舌,感動只會泛雞皮疙瘩與泛淚,除了瞅著對方不斷重複謝謝,說不出別的。

ㄚ嚕米竟然開口跟我說抱歉:「老師,不好意思,我只送這些不值錢的......」

「吼~妳怎麼這樣說!不是這樣!不是這樣!這很珍貴!真的很感謝!」蘊含心意的食物,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心意,千金難買。

「最重要的東西,是用眼睛看不見的。」小王子說:「不是用眼睛,要用心去看才行。」

「我將水桶拿到他嘴邊,他閉著眼睛喝水,這一刻,如同慶典般甘甜。這不僅僅只是水,而是在月光下長途跋涉後,配合著滑輪的歌聲,用我雙手努力得來的東西。這些水使我像收到禮物般高興,就像我小時候,從聖誕樹的燈光下、午夜彌撒的音樂聲中、人們溫柔的笑容上,所收到的禮物一樣,那樣光彩奪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