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書是一場暗戀, 老師費盡心思去愛一群人, 結果卻只感動了自己; 教書是一場苦戀, 費心愛的那一群人, 總會離你而去; 教書是一場單戀, 學生虐我千百遍, 我待學生如初戀。 教書是一樁群體戀, 通過你的牽線搭橋,友誼成片, 老師卻在原地不曾改變。 親愛的同學, 你若不離不棄,我便點燈相依; 你若自我放棄,我依然竭盡全力!

教師節,看見班級群組轉貼這段文字,我眨眨眼,內心突然一陣悽惻,就像窗外梅姬颱風匆匆離去來不及收拾完的殘風,颯颯捲起地上的落葉和竹簍,鏡頭隨漫天飛揚的塵沙越拉越遠、越來越模糊,最終緩緩淡成一片空白的畫面......唉,大概類似那種悲涼的況味。然後,我收到各屆學生傳來的祝福,內心小場景突然從蕭瑟古裝片搖身一變成彩色歌舞劇,拉拉拉的開始唱歌跳舞。

2016教師節

2016教師節  

2016教師節

2016教師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