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妍奶奶手織圍巾20161003

「老師,奶奶說天氣變冷了,她要幫家人織圍巾,問玉佩老師喜歡什麼顏色?」

我摀著胸口凝望宸妍,眼睛熱熱的泛起滿身感動的雞皮疙瘩,久久說不出話來......

我一向超級怕冷,每年的冬日夢想就是裹棉被出門;今年卻日日盼著快變冷,好能圍上奶奶織的圍巾!

收到奶奶的圍巾後,原本略有寒意的秋風竟消聲匿跡,秋老虎倒是日日出來發威,絲毫沒有退卻的意思!我每天看著掛在那裏囂張狂野的大太陽,無奈懊惱的跟宸妍說:「唉!怎麼還是熱?都11月了餒!老師何時才能圍奶奶織的圍巾呢?」

昨日氣溫驟降,溜滑梯似的從夏日直奔寒冬,我簡直喜出望外!「宸妍宸妍,終於變冷了耶!老師明天就可以圍奶奶織的圍巾啦啦啦!」

今早進教室第一件事,就是珍而重之地捧起這條圍巾,一圈圈繞著脖子密實圍上,心底有塊地方,彷彿也同時被包紮熱敷,緩緩的收口痊癒。批改聯絡簿,接著是數習,然後國習,伴著教室裡專注享受閱讀的小天使,我恍恍然覺得窗外是聖誕飄雪的街,而我們在小木屋裡的壁爐前,享受靜謐溫暖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