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雪娟起了頭,我就來說說整個故事......


 


那年夏天,紅火蟻肆虐校園,出沒最頻繁的區域就是外操場,


而外操場,是我們二忠跟隔壁二孝的外掃區。


 


老師常跟你們說:


「你們的健康比撿葉子重要!下雨,不要出去撿葉子。」


刻苦耐勞的你們竟然可愛的問:「老師,那如果只是毛毛雨呢?」


「毛毛雨淋久了也會濕,會感冒,不要去。」


更何況是蟻災氾濫......


 


早晨,校園喇叭振天價響的廣播:


「 二年級小朋友,趕快去外操場打掃!」


守規矩的你們驚慌失措的看著我,我還是說:「不 要 去!」


不屈不撓的校園喇叭又開始廣播:


「 二年級小朋友,趕快去外操場打掃!」


你們全轉過頭來向我發出求救信號......


 


二忠,一向是導護老師會提出來表揚的榜樣,


如今卻被催促著要去打掃,儼然成了不負責任的班級!


我只平靜的告訴你們:「別擔心,老師會處理。」


走出教室,直奔校長室:「校長,我想跟您溝通一件事。


外操場全是紅火蟻,是我叫我們班不要去打掃的,不是孩子不負責任懶得掃。


衛生署宣傳單不是寫得很清楚嗎?


被紅火蟻咬到後每個人身體反應都不一樣,


萬一今天孩子的體質過敏,被咬到會休克甚至送命!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


今天家長信任我、把孩子交給我,我有責任要保護他們的安全!


校長,您也是個當媽媽的,應該了解為人父母的心情。」


 


她看我激動得全身發抖,忍耐著對我曉以大義:


「陳老師,妳不用這麼激動,要不然撿大型垃圾就好。」


 


「撿大型垃圾?在外操場?大型垃圾上面不會有紅火蟻嗎?


要孩子怎麼去撿?穿雨鞋、帶塑膠手套?」


 


她生氣了,沉著聲音說: 「這樣長官來巡視會不好看!」


 


「長官?長官來我自己去向他們解釋!」


 


她鄙夷的上下打量我,用眼神告訴我:「妳算哪根蔥?」


 


 


氣呼呼的從校長室出來,


走進教室還要擠出笑容安撫你們:「老師跟學校說好了喔~別擔心!」


這時,校園喇叭重新廣播:「二孝小朋友,趕快去外操場打掃!」


我一聽,當場笑出來,搖頭嘆氣......


育榮很驚喜的說:「咦~沒廣播我們耶?老師妳好強喔!


老師,我覺得妳就像一個防護罩保護著我們...」


你們全部猛點頭,眼睛閃閃發亮的望著我.....


 


 


後來,這個防護罩在每件不合理的事上為了拼命保護你們,


被殺雞儆猴、彈痕累累;


整個校園的氛圍,配合著當時雅虎熱門話題,產生寒蟬效應。


 


對於這塊園地的你們,我一直懷有 「士為知己者死 」的氣魄!


要不是深愛著,不會每天開40分鐘的車上班,再花1小時沿途塞回來。


因為心之所愛,雖苦不言,所以八年來我甘之如飴...


  


 


後來,孤臣無力可回天... 


 


後來,我的信念開始動搖,對自己的堅持開始質疑......


難道說,我就是那顆壞掉的牡蠣,所以和其他牡蠣敲出的聲音總是不對?


可是,如果當一顆好牡蠣就是無視於學生被壓榨,


我還是希望自己是顆壞掉的牡蠣!


 


俊昱、仕昇、育榮,把蒐集來的紙黏土捏成一隻烏龜送我,告訴我:


「老師,我們三劍客要祝妳的心像烏龜殼一樣硬,這樣才不會受到傷害。」


 


 


後來,我開始躲在教室哭.....


這裡的孩子如此美好,我希望學校也能等同以待!


可是我努力,卻改變不了教育資源對你們的虧欠;


老師再也快樂不起來,你們開始被我的低落影響,


該是我離去的時候了...


 


怡芬,安安靜靜的幫我打包八年的東西,裝了滿滿八個紙箱子;


安安靜靜走到我身邊,緊緊的抱住我.......


 



 


而八年的情感、八年的回憶,


到現在仍未打包好,還遺留在中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