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離開前,寫給中興家長的最後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您好!

 

 

還記得從寶貝們剛上一年級開始,家長們就常收到我寫的各種班級通訊和您們分享孩子的進步、成長,介紹班上各種活動,談我的教學理念、班級經營措施,溝通我們對待孩子的方式、對他們的期許.....

 

而這封信,是我離開中興前給各位的最後一封了......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提摩太後書四章7節)

 

 

 

 

 

 

 

 時間過得好快!我在中興的第一屆學生,今年就要升上高二了。他們寫信告訴我:老師,請您放心,我們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奮鬥著!

 

第二屆學生,即將邁入國中生涯。我知道,他們會帶著我的祝福,好好的加油!

 

第三屆學生,就要升上高年級成為中興的老大哥老大姐了!我相信他們會繼續有令人欣慰的亮麗表現!

 

第四屆學生,他們是如此的貼心熱情!升上中年級後,相信新的老師也會張開雙臂迎接他們!

 

我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該是我功成身退、向你們說聲再見的時候了。

 

 

 

 

 

 

 

我一直很感謝神,8年前,祂把我安放在中興,讓我認識了無比可愛的孩子和讓人感動的家長。

 

從你們眼中,我看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這8年來,你們給我的遠比我所付出的多更多!你們的愛,毫不保留對我兜頭傾下;你們的熱情和愛戴,從第一屆到現在,一棒接一棒,讓我成為一個堅強健康的人!

 

因為你們,我開始愛上這個角色,覺得當老師是件幸福的事。

 

 

 

 

 

 

 

 

8年來,為了回報這樣的熱情擁戴,我一直致力於老師這個角色,忽略了我也是個母親。

 

假日,我跑去參加各種研習,希望學到更新更好的教學方式、輔導辦法,來幫助我的學生;自己的孩子,丟給另一半照顧。

 

上班時間,我在學校耗盡心力,回到家全身無力,還是把孩子丟給另一半。

 

說來慚愧,在母親這個角色上,我遠遠不及您們對孩子的用心。

 

轉眼間,我自己的孩子即將進入國小階段,我想,也該是我為他盡一份為人母的職責了。我不忍讓他再跟著我,每天花一個半小時桃園中興兩地奔波,甚至在我擔任導護工作時,要跟著我早上6:40出門....所以我選擇在住家附近任教,讓他也能和其他孩子一樣就近上學、和鄰居一起讀書遊玩。

 

 

 

 

 

 

雖然明年此時,我已不在中興,但我會永永遠遠記得你們這份溫暖的情誼,記得你們為我付出的一切,還有,總是在我沮喪難過時,及時伸出援手、不斷的為我加油打氣!

 

謝謝您們,謝謝孩子們。你們的愛,點滴在心頭,且將永誌於心。

 

 

 


 

 

 




我跟孩子們說過,老師敎過他們,就會永遠愛他們!無論我是否在中興,無論他們年歲多大,只要他們需要我、有我幫得上忙的地方,我一直都在!

 

對第一屆學生如此,對每一屆學生依然。每個孩子,都是我心中的珍寶!

 

對你們的情感太深太濃,難以割捨。好幾個無法成眠的夜晚,我內心反覆思量、掙扎矛盾,這是我這輩子所做過最艱難的決定,我心中百般不捨。

 

 

 

 

 

 

 

這封信,在我腦中盤旋許久,今天,逐字敲下時,好幾次因情緒激動而無法繼續下去,關在浴室流完淚,又試著完成它;寫寫停停,在電腦桌前一夜到天亮。

 

中興,是我全心全力耕耘了8年的園地;中興的孩子們,是我一個一個看著他們長大的。你們在我心中早已不是學生和家長,而是我在桃園的家人。

 

 

 

 


 

 

 




我一直期許自己不只是個經師、人師,更是一個心靈導師。但願,我曾撫平孩子心裡的傷;但願,我已讓孩子肯定自己的珍貴獨特之處;但願,這些年來,我對他們的讚許和鼓勵,讓他們能自信、樂觀的走自己的路。如果有我做得不足的地方,也請你們原諒我的力有未逮...

 

 

 

 

 

 

 

 

臨別依依,我要再次叨叨絮絮,懇請您們多給孩子一個關懷的眼神,一句肯定的讚美。這些孩子是全世界最最可愛的孩子!我永遠記得他們為我做的每一件令人動容的事,還有,你們寫在天燈上的願望,不是為了自己,全是為了我。當二忠天燈平穩的飛得又高又遠,我仍清楚記得你們臉上對實現願望的期盼,記得你們握緊我時,手上傳來的陣陣溫暖。

 

 

 

 


 

 

 

能認識你們,我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運的老師!如果有這個榮幸,希望能與你們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

 

讓我在落幕前向你們深深一鞠躬,致上我最高的謝意,與最深的祝福。

 

謝謝你們給予我如此豐盈的愛,祝福你們永遠平安、健康、喜樂。

 

 

 






                    玉佩老師 2005.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