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瑜阿嬤在自家庭院,幫我舉辦一場比流水席還豐盛的星光送別晚宴。


每一屆孩子和家長們,聽到消息紛紛趕來,向我道謝、道別、表達不捨。


 


孟憲、其蔓爸爸剛放下手邊工作,滿身是汗跑到我面前,


拼命往身上擦拭雙手,不好意思的說:


「老師歹勢!想跟您握手,可是滿手都是髒污,我擦乾淨再跟您握手...」


我毫不遲疑的、立刻緊握住那雙為家庭努力打拼的手。


 


家長們摘了剛收成的韭菜、豆苗,帶了去市場精挑細選的材料,


在佳瑜阿嬤的大廚房流著汗、變魔術般的端出數不清的佳餚。


 


在星空下,吃著愛心料理,我們有聊不完的話題......


 


只是,到最後,提到我的即將離開,全場沉默下來,不勝唏噓......


 



 


親愛的佳瑜阿嬤,我知道您把我當成自己孩子般的疼愛照顧。


我真的太軟弱無用,每每開車要去大溪看您,


途中總捱不住內心的絞痛酸楚,


又開車掉頭回來......


 


歷經瑋筑的事情後,


我想,我在中興受了再多的委屈傷害,也比不上失去她的痛!


和她比起來,我所承受的一切都不算什麼 .....


 


等我,我一定會堅強、勇敢的,出現在您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