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門,湘芷就把所有人的鞋子一雙雙排整齊、擺放在每層台階。


知道我家徒四壁、冰箱淨空,雪娟自備點心讓每人手裡都提一袋。


偉杰說他花了90元買飲料,只准他自己、老師和恩喝 ......


 



 


我和雪娟在左側餐桌上聊天,孩子們打開零食開始吃了起來。


心思細膩的怡芬,不忘在我們兩人面前舖好衛生紙,上面各放了一堆玉米片。


我請恩來看看大姊姊的好榜樣! 恩很認真的看著我的眼,聽完後回答:


「嗯~媽,可不可以給我吃ㄧ片?」


 



 


湘芷和宇傑貼心的拿洋芋片和寶ㄎㄚ ㄎㄚ來餵我們兩個大人;


岱卉和立文面帶微笑、乖巧客氣的在位置上不敢亂動;


宇傑甚至很有禮貌的走到我面前問:「老師,我可不可以上廁所?」



 


回想你們一、二年級時,爲了個別指導班上跟不上的孩子,


老師特地將習作掛圖、附有圖片的注音符號一字字剪下、護貝起來,


利用每節下課不斷幫他們加強練習。


怡芬接棒當小老師,岱卉、湘芷當助教在旁幫忙敎。


上課鐘響,玩得滿頭大汗的偉杰一進教室看到地墊上散落一地的教具,


大喊:「ㄏㄡˊ~~~是誰亂丟沒放回去?」


知道小老師們犧牲下課時間陪汶真練習注音,偉杰馬上90度鞠躬、


重義氣的說:「對不起!我誤會你們了!這些都讓我來收就好!」




湘芷有柔軟的心,看到弱勢、無助的,總會激發滿腔的柔情......




岱卉,把捨不得喝的養樂多帶回家,


坐在爸爸床前、用小湯匙一口一口的送入爸爸嘴裡......


 




孩子們~


上幾屆的大哥哥大姊姊,我陪他們的時間不只兩年......


他們每天都來找我,我等於是陪他們度過整個小學階段。


而你們,我是真的只陪了你們兩年......


 


我記憶中天使的特質,我回憶裡一幕幕的溫暖,


希望永遠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