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多雨,宜蘭人重情。


今天,再次映證了「蘭雨多情」這句話。


 


 


我對峻生很熟悉,他是沈老師每天讚不絕口的孩子:


「今天洗手台不通,峻生默默的去清理,把它通乾淨了!」


 


「今天U和W鬧脾氣,峻生默默的過去安撫他們,勸他們,


他們就好了!很神奇耶!」


 


「妳看......」放學後,沈老師指著操場對我說:


「峻生這孩子真的很棒!他留下來運動,一個人在整理跳遠的沙坑。」


 


「峻生媽媽請全班寫信謝謝老師,她準備了一張好大的卡片,


把每個孩子寫的紙條貼上去,送給我。」


 


「今天早上,峻生爸爸帶著吉他,教全班唱歌!


哈哈哈哈!真的好可愛!」


 


 



 


 


每天複習峻生,在校園中遇見這孩子,我總笑得特別親切;


峻生看見我時,也總是很有禮貌的點頭問好!


 


這次生態之旅,走在我前方的他還說:「老師,我幫妳背包包。」


我氣喘吁吁的回答:「不如....你背我!」


他傻眼,我大笑!


這孩子,果真如沈老師說的~有夠可愛!


 


 


今天放學後,遇見傳說中的峻生媽媽,她特地送蛋糕要祝恩生日快樂。


我跟沈老師同感訝異!


看見我,峻生媽媽一古腦兒對我說:


「玉佩老師妳的腰有沒有好一點?妳要泡澡,然後運動、吃四物補身子......


老師妳真的太用心了啦!自己身體也要顧好!


我每次看妳寫的文章,都要掉眼淚......」


 


哇!原來,愛屋及烏的不只是我,峻生媽媽展現得更徹底!


不只知道今天是恩的生日,還知道嘉鑫哥哥住院的事......


可見,不只看現在的文章,


峻生媽媽還看了一年前的文章,也關心著回應欄的最新消息。



 


聆聽她一字一句懇切的關懷叮嚀,


凝視她自始至終含著淚的熱切雙眼,


我的感動,


一點一滴滲透每根血管、每個毛孔.....


 


原來,天使花園,有默默不出聲的忠實觀眾,


如此真心的在乎著、關切著。


 


原來,我有隱藏版的伯樂。


 


 



 


 


2010‧1‧19午後,重逢「蘭雨多情」~


17年前,烙印在心裡的那句話。


 


 


 



* 2010‧8~


若蘭和雪娟、良馨一見如故,


一同歸入第4屆天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