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 「譬如為山,未成一簣;止,吾止也。


譬如平地,雖覆一簣;進,吾往也。」


 


孟子曰:「掘井九仞而不及泉,猶為棄井也。」


 


做得再多、表現得再好,若是不能堅持到底,則前功盡棄!


所以老師這星期常不厭其煩的對你們耳提面命~

我們要堅持到最後一秒,畫下完美句點。


 


 

 


適度的休息是必要的,畢竟蹲下來是為了下次能跳得更高。


尤其你們這一年來的表現,凡看見的都要嘆為觀止!


也因此在期末老師忙得焦頭爛額之際,


卻還寫了一份詳細的計畫書呈給學校各處室核章,


偷偷的幫你們精心策劃期末大驚喜!


 


為你們勞苦奔波時,腦中浮現的,


是你們一張張開心滿足的笑臉......


 


 


 


為你們做每件事之前,老師總會反覆思考:


這對你們是愛是礙?


我是在幫助你們還是阻礙你們成長?


 


疼愛不等同溺愛,


老師的嚴格若在這最後關頭突然大停擺,


那等於是用身教暗示你們~虎頭蛇尾又何妨?


 



 


眼看這一年來你們揮汗奔跑的馬拉松即將大功告成,


老師怎忍心看你們在終點線前一公尺坐下來開始野餐?


 


考前認真準備、考試用心做答、考後確實訂正,


平常如此,期末考也該此,就算暑假將至。


 


要把508當台茂歡影城我當然樂得輕鬆,可那對你們有什麼幫助?


老師每天一遍遍的批改你們考卷、成語造句和閱讀本的錯誤訂正,


一字字的要求、一題題的盯,


甚至還要向科任老師借5分鐘退還不合格者,


就是希望我的以身作則能讓你們明白:


凡事慎其終始


 


 


該做的事做完後,才做想做的事。


 


帶你們出校門聚餐,


「謝謝老師」這四個字和可愛的笑聲沿途沒停過。


 


到了那裡,你們就算再興奮也沒忘記老師還沒點餐,


宜廷、睿慈和華煒窩心的問:「老師,那妳呢?」


 


家妤知道我薯條要配4包番茄醬,貼心的貢獻2包給我。


 


 


 


記得剛開學的教師節,映彤卡片上寫:謝謝老師嚴格的教導。


我當時看了有些哭笑不得......


學期初的班級經營、常規建立是地基,我的確不苟言笑;


相處一年下來,我若說:


「老師很嚴格,從第一年教書到現在皆是如此!」


你們一定馬上漾著笑臉、甜甜的說謝謝老師吧?


因為你們已明白,老師對你們「有愛無礙」。


 


 


回家整理你們的照片,


老師嘴角一直揚著微笑的弧度。


與你們相處的每一天,都值得慶祝!


 


 


 


 


 


ps. 今天媽農曆生日,我說....


銘孝很興奮:「耶!跟上次阿公生日一樣耶!」


媽在電話那頭聽見全班大喊:「阿嬤,生日快樂! 」


開心得不得了!


天使們,謝謝啦!又幫了老師一個大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