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別欣賞的孩子~

善良、重情義、能體會愛並能付出愛,

學科成績高低不列入其中。

人生最重要的事,考卷測不出來。


 


 

 


不在意自己教過的學生得縣長獎、市長獎的比例有多高,

我只在頒孝悌楷模時驚喜的發現: 1/2是我的第6屆天使 !

這讓我感到開心!

 



 


我的第6屆天使昕荷,就像天未破曉前(昕)初綻的花,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

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

 



 


昕荷從未做過讓我擔心的事。 高年級她雖在別班,

但每次相遇,她喜出望外的笑容和澄澈清亮的眼神,

總讓我感到溫暖欣慰如昔。

 


還記得四年級練彩球舞,

隔壁同學的彩球起起落落掃在昕荷臉上卻渾然不覺,

昕荷雖感不適,臉上仍露出溫柔恆忍的微笑......

我一個箭步衝過去阻止,把她從困境中拯救出來!

 


「遇到這種事,妳可以提醒一下對方,或自己移步避開,

不需要留在原地承受這些。知道嗎?」

不放心的對她千叮萬囑,交代她今後要學會保護自己!

我唯一擔心的事,就是怕她太過退讓會受到傷害。

 



 


玉佩老師

昕荷將畢業了,謝謝您讓她如此開心,令她如此高興地上學去。

從您身上她學會了讚美、感謝和正義感!

我們由衷地謝謝您-

在她成長的路上悉心扶持、溫柔相待。

                  ~昕荷媽媽 


 



 


稜蓁要我在畢業典禮結束後等她,

我等到了她,她遞給我卡片和杯子,對我哭得肝腸寸斷......

因認出杯上圖案《猜猜我有多愛你》的涵義,

我的感動特別深。

 


我與稜蓁,師生之間,

不管誰對誰的愛可以到月亮那麼遠,

誰的愛可以到達月亮以後再轉彎回來那麼遠,

只要想到彼此,都覺幸福洋溢。

 




 


玉佩老師、沈老師:

感謝您們四年來對欣怡的照顧,如今畢業,依依不捨......

您們的恩情讓我永生難忘,

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與欣怡報答您們的恩情。

願主祝福您們一切平安快樂。

                  ~欣怡媽媽 

 



 


欣怡,老師知道妳不愛說話,

其實我自己,也只有躲在電腦螢幕後面才有辦法滔滔不絕,

走出螢幕,我與妳同樣寡言。

妳的心意,老師ㄧ向能明白感受,這已經是最好的報答了!

 


畢業後妳和玠瑜來找我,坐在那兒默默微笑看著我做事、閱讀,

就在我心想你們可能覺得來找老師ㄧ點都不有趣,再也不會來時,

隔天一早,又看見你們微笑走進教室。

 


帶你們到圖書館,館長阿姨說:「蛤?他們畢業後妳也要負責喔?」

我告訴她:「我負責他們一輩子!」

 


畢業典禮結束後,妳和玠瑜、芳萍又從校門跑回來找我。

玠瑜說妳有話告訴我,平常不愛說話的妳,哭喊出:「老師我愛妳!」

老師的心很痛!很不捨!我抱著你們說:

「以後你們結婚,記得發喜帖給我;

生小孩,發蛋糕給我;

當阿公阿嬤了,燒香告訴我。」

你們同時破涕為笑!

老師,最愛看你們的笑臉了......

 


孩子,要微笑向前行,一定要幸福!

 



 


玟寧,每天吃完午餐都會來找我報到,清理我的便當盒。 

孩子,我知道妳頻頻問我8月27日那天我人會在哪裡是為了什麼^^

「誠意吃水甜」,老師一直很感動妳對我這麼用心。

依照往例,那天離開學日不久,我幾乎都在新教室當清潔阿嫂。

如果今年的那天妳要找我,我會先打掃好、在302等妳。

(很巧吧?我又抽到你們當年的教室)

 



 


妳付出的真心,他們接收到了,


所以才會以愛彼此相待。


相信這群天使學生,在妳的教導下,


將來長大一定會記得做一件


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事。


                ~雅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