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歲的孩子,有時真的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明明一個個斗大的國字寫在黑板上, 有的孩子在抄聯絡簿時,硬是自動翻譯成注音。

「你們現在三年級了喔! 要寫國字,要按照老師寫的字抄下來,不能自己把它變注音。 還有,老師在教室後面有放兩本字典給全班用, 遇到不會的字要去查字典,老師會指給你看是哪一個國字, 這樣你們才會進步!」

 

開學初的自我介紹學習單有一題問:「你將來想做什麼?」

那位後來宣稱「這輩子從來沒像現在這麼乖過」的小孩, 當時寫了一長串負面恐怖又聳動的話語,幾乎都用注音。 我沒做任何評論,也沒說「毀滅地球殺光人類......」是不對的, 我只是態度溫和、語氣堅定的告訴他: 「請把這些注音改成國字,字典在後面,不會的來問我,我指給你看。」 半晌,孩子重新交出來,那一長串負面恐怖又聳動的話語都被擦掉, 改成一個他會寫的國字~ 神。

八歲的孩子,熱情洋溢,爭先恐後搶著當小幫手,搶到面紅耳赤吵起來。 當我制止所有轟天雷,神色嚴肅的開始曉以大義時, 就有孩子不斷拍著我的手臂,著急的喊:「老師老師老師老師......」 我以為他內急,趕緊按暫停鍵後轉向他:「什麼事?」 他一臉興奮的告訴我:「剛才有飛機經過耶!」

八歲的孩子,運動會的趣味競賽不會玩, 你在示範教導,他蹲在地上拔雜草,起身後推擠互撞。

互相檢查放學三件事時,忙著吵架;排隊洗拖把,也吵。 隔壁同學手超線碰到他,會直接打下去; 自己手超線碰到同學,也打。

八歲的孩子,沒有隔秒仇,被訓誡後還是燦著笑臉跟你揮手: 「老師,我們去上自然課了喔!中午吃飯時間見!」 雀巢檸檬茶會準備兩瓶:「老師,這一瓶請妳!」 背起書包跟著放學路隊行經教室時,還會手舞足蹈大喊: 「老師再見!老師明天見喔!」

於是,被一整天多如牛毛的瑣事壓皺的眉頭會舒展開來, 回以同樣溫暖的笑容:「掰掰,明天見 ^^」

然後,心底暗自期盼~ 明天會更好!

 

ps。聽說垃圾場的老師被三年級氣到流鼻血......很抱歉,我聽到以後,竟然忍不住...笑出來....同學年的夥伴說:「這是歇斯底里的幸災樂禍!」

可是,她自己也笑了。

ps。聽說今天放學路隊有兩位孩子被叫去訓導處,其中一個是我們班的。

「他怎麼了?」我問。

「他把袋子套在頭上走路,很危險耶!」導護老師說。

「那我們班那個怎麼了?」另一位夥伴問。

「他倒退走!更危險!!」

我們兩人,肩搭著肩,互相扶持著離開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