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天使.教師節

季節轉換之際,班上孩子一個個感冒了。每天與他們近距離接觸,在過了第17關後,我終於宣告陣亡!那天,他們去上科任課,我改完所有簿本和錯誤訂正,頭越來越重越來越暈,不支倒地。下課鐘響,第一個孩子回教室,很乖巧地依照我之前的吩咐,可愛熱情的對著我頭頂元氣十足大喊:「老師,我回來了!」,接著,第二個第三個......然後,誠曄和星亞進來,壓低聲音輕輕說:「噓,小聲一點,老師在睡覺......」全班頓時一片靜默。

我閉眼枕在手臂下,隔著口罩暖暖的泛起微笑,想起最近國語課本介紹到的作者-林良,他也曾寫過這種場景的文章。

耳邊依稀傳來塑膠袋窸窸窣窣的聲音,有時在前、有時在後、有時在側......抬頭,一群孩子正靜靜圍在我桌前,笑咪咪的望著我。

「哇!你們怎麼那麼安靜?下課竟然比上課還安靜!」我調整好口罩,怕傳染給他們。

他們眼睛亮起來!燦笑齊聲說:「老師~~~~教師節快樂!!」

「哇......」我摀著胸口,真的很動容。「大家都只記得中秋節烤肉,你們怎麼會記得還有教師節?」

孩子很開心!七嘴八舌興奮的介紹自己送我的禮物:餅乾是自己跟媽媽合力手作、科學麵超好吃、月餅是家裡挑出他認為最好吃的口味......我邊說謝謝邊微笑,又泛起滿手感動的雞皮疙瘩。

第9屆天使.教師節

第9屆天使.教師節

孩子們說這種蛋糕很好吃喔!我說那老師下課切一切分給全班吃!他們搖搖手說:老師,妳帶回家吃就好,不要什麼東西都留給我們。妳每次午餐的東西也都沒吃留給我們標禮物!老師,這次妳自己留著吃就好。

我欣慰泛淚,環顧這群孩子,我心想:這麼懂事貼心的天使,怎不叫人傾全心疼愛?

「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全班一起品嚐的蛋糕,有種特別幸福的滋味。

第9屆天使.教師節

我每講課,喉嚨都有血絲的味道,但還是透過口罩、用我的隨身麥克風一遍又一遍講解。全班孩子上課越來越專注投入,下課又這麼貼心的保持對他們而言很不容易的安靜、讓老師休息,我真覺自己為301如此賣命好值得!

在黑板寫了「價值」「價錢」,我跟全班討論這兩個詞的意義。

「老師告訴過你們,你們還不會賺錢,不要買禮物跟同學送來送去,老師看太多了,這樣後來都會送出問題和糾紛。同樣的,因為你們還不會賺錢,所以不用買禮物送老師。老師看重的是價值,是你們千金難買的那份心意。你們只要寫卡片老師就很高興了!卡片也不用特地花錢買,拿計算紙背面寫我就很高興了!」

(下課時,一堆孩子來跟我要計算紙......哈哈哈哈!有夠可愛!) 

第9屆天使.教師節

第9屆天使.教師節

第9屆天使.教師節

第9屆天使.教師節

第9屆天使.教師節

第9屆天使.教師節

事務.科任.教師節

事務.科任.教師節

運動會還沒開始,家長就親自抱了幾箱運動飲料送來教室。全班道過謝後,我特別叮嚀孩子:「這樣就好了喔!其他人回家不能要求爸媽說,人家澤腴爸、馨云媽有送全班飲料,芓凝媽有請全班吃維他命C軟糖,所以你們也要......老師不希望這樣。你們都不喜歡爸媽拿你們跟其他小孩比,所以請你們也不要拿自己爸媽跟別人比。每個家都有每個家的幸福,要好好珍惜自己擁有的,用心去體會家人的付出;心懷感謝,不要比。」我當時還說了金色的窗戶這故事給他們聽。

我講任何話,宥蓉這孩子總是表情堅定的對我點頭!我想她回去應如實轉達了,所以宥蓉媽媽在送全班口罩前一天還特地line解釋她沒有要比家長捐贈物資。我因她們母女如此可愛的心意而覺感動。

第9屆天使.教師節

 

彥修寫的內容好可愛,讀他的文字我一直微笑︿︿

第9屆天使.教師節

第9屆天使.教師節

第9屆天使.教師節  

第9屆天使.教師節 

每個孩子的表達方式都不同,放學後,一張張仔細欣賞他們送給我的卡片,每張都有愛心和LOVE,每個孩子畫的老師都笑咪咪的,葳鴻和欣怡連我慣用的粉筆夾都畫得栩栩如生......

我很珍惜,每一張童稚純真的祝福。

 

金色的窗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