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恩媽媽每星期二早上在我開教師晨會時,都會進班幫孩子上珍貴的生命教育課程。那天有突發狀況,作業收得沒以往迅速,對宥恩媽媽感到抱歉,晚上回到家我寫line跟她道歉拖了她上生命教育的時間,沒想到,看了宥恩媽媽的回覆,我雀躍到等不及天亮要進班誇獎301小天使啦!

第9屆.天使群組

第9屆.天使群組

第9屆.天使群組

第9屆.天使群組

比成績更重要的事>這篇文章,是我與第8屆天使共同討論的價值澄清。因為有以往經驗,我這次提早提醒301孩子們。這群小天使果然如我所觀察的,柔軟善良的心都是一塊塊好土,我撒下種子,很快就在他們心裡生根發芽了!真教我欣慰感動。隔天到校,我迫不及待地大力誇獎他們,也轉述了每個家長對他們的肯定和讚美,他們都挺起胸膛來,笑得開心又自信!

第9屆.天使群組

第9屆有一項是以往都沒有的,就是班級line群組。(我姊剛幫我下載這軟體時,手機立刻不停發出通知,歷屆學生和家長不約而同寫:老師,妳改用智慧型手機了喔?害我驚恐萬分手機掉落沙發,瞪大眼問我姊:「為什麼大家會馬上知道?我好像在演穿越劇,山頂洞人穿越時空跑到現代都市來了......)

班級line群組有其弊端,這我時有耳聞(我是心地善良,不是笨蛋):家長排除老師,另開一群抱怨專用群組;家長群起批鬥他們根本沒相處過,只聽自己孩子回家片面轉述的班級特定學生......不可諱言,我剛開始也有些顧忌。後來,與301小天使長時間教室相伴,我想,這群善良純真的孩子,定也來自善良家長的教導;孩子像一面鏡子,很直接的反映他所受的家庭教育。

301天使家長群組從班親會後陸陸續續增加新成員,我喜見內容至今仍充滿正向能量!這些正向互動,認真思考起來,其實受益的是我們共同珍愛的小天使。澆灌愛,會長出愛。

第9屆.天使群組

第9屆.天使群組

 

比成績更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