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天使.愛的午餐

「你們知道老師為什麼會訂素便當嗎?」孩子們七嘴八舌開始回答各種可能性,順吉說,因為老師捨不得吃肉,留給他們吃。

「嗯!上一屆有家長打電話問我那天午餐是什麼湯?因為那位學長說好喝,回家想請媽媽煮一樣的湯。我說我不知道,因為看我們班特別愛喝湯,所以我下意識的不曾靠近過湯,想全部留給他們喝。可是老師現在想想,我這樣好像不太對......

我嘆了一口氣,接著說:開學這幾天我午餐都吃廚餘,因為忙完去盛,你們都吃飽了,只剩廚餘。後來,老師端著餐具去排隊,想不到不僅沒人讓我,竟然還有人插我隊!直接排到我前面!所以我看破,改訂素便當!

我又重重的嘆了一口氣,表情悠遠的回想:「以前每一屆的學長姐,午餐時看我還在忙,都會幫我盛好飯菜放我桌上。只要有人端著老師的餐盒去排隊,其他人就會說,讓他先、讓他先,他在幫老師盛菜!有時候我太忙改訂素便當,他們知道老師愛吃肉,也都會特地夾肉放到老師的素便當裡。阿你們.....

我誇張的甩眼淚鼻涕,孩子看得笑呵呵。「我這麼愛你們、處處為你們著想,結果你們對我這樣,老師真的很桑心......齁,快拿衛生紙給我,我哭到鼻涕快滴到地板了!

其實我是經過幾天的思考,才決定要說這些。與其抱怨現在的孩子只想到自己,不如利用機會教孩子如何付出愛。而且,我認為他們只是沒想到,也沒機會學習。

果然,心地柔軟善良的301小天使,隔天午餐就爭相替我加菜!我注意到,在付出愛的同時,他們也感到很快樂!

第9屆天使.午餐

第9屆天使.愛的午餐

第9屆天使.愛的午餐  

我當天馬上正增強!誇獎他們貼心、懂得為別人著想,是名符其實的小天使!

「你們在學校對老師這麼好,回家也要這樣對家人喔!家人一定也會跟老師一樣,被你們的孝心感動。

孩子很有成就感,笑嘻嘻的大聲說好!

 

我們班午餐常把飯、菜、湯吃光光!我在便當阿姨送午餐來時曾好幾次跟她們道謝,謝謝她們這麼用心煮出美味,讓我們班孩子有好胃口!阿姨聽了好高興,每次都會多給我們一些。有一天,分量多到還可以打包!我看著孩子開開心心為家人包的那些,有點不放心,怕他們一番好意回家被嫌棄,所以先傳line跟301家長群組說:

如果孩子今天有打包午餐帶回家,看起來賣相不太好的話,各位親愛的家長,請先忍住皺眉頭的衝動,要誇獎他們的一片孝心喔!他們,把認為好吃的都包在一起,想回家與家人分享......那是他們的心意,要好好誇獎他們喔!

 

第9屆.天使群組  

ps.

我不小心又展現媽媽個性,說~乖乖乖,你們留著吃就好,老師吃不了那麼多……
學生幽幽的說~為什麼,每次裝給妳的,妳都要退回給我吃……
齁,害我心頭一驚!趕快說~好好好,老師吃,你不要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