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初,各處室要發給家長的通知多如牛毛,還好有一群小秘書,每節下課幫忙剪剪貼貼。我特別欣賞默默做事的孩子,不喧鬧、不爭競、不忮不求、不張揚邀功的身影,總叫我特別感動。

第9屆天使.小秘書

 

看我改完簿本,主動發下去的小幫手(不只這幾位喔!),我誇完他們的貼心和主動幫忙後,全班孩子後來看見小桌子上代表批改完的作業,不用我請託,也都會主動幫忙發下去了!

第9屆天使.小幫手   

 

排長7:50一到,熟練地清點各排繳交人數、夾缺交名單;學藝股長安靜又有效率的將簿本移到我座位、在黑板寫缺交號碼......老師要特別感謝我們盡責的排長:宥蓉、少宇、宸妍、玟菱、宥恩、芓凝,與學藝股長:庭瑜、宥芹,在老師指導幾次後,便做得這麼好!

第9屆天使.排長、學藝

 

早自修,四處閒晃聊天喧嘩的孩子,現在抄完聯絡簿、繳交作業後,自然而然地拿出椅子下的書靜心閱讀。(國、數、社簿本放抽屜,其他科目放置物櫃,課外讀物放椅子下,是我給孩子的建議。有條理的擺放能讓課堂轉換更有效率、找尋簿本更容易;另一方面,我也能隨時觀察孩子的借閱狀況。)

第9屆天使.早自修  

 

每當離開教室去上科任課,我注意到宥蓉總會主動幫忙將教室燈、扇關閉,而我座位上方的燈特地亮起。我抬頭感動地看著這孩子說:「宥蓉,謝謝妳留一盞燈給老師。」

第9屆天使.留一盞燈

 

我好喜歡這一屆的孩子!我深覺301這群小天使,有顆特別柔軟善良的心。

第9屆.天使

第9屆.天使

第9屆.天使

第9屆.天使

第9屆.天使

第9屆.天使

第9屆.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