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2:10--- 瑋筑,就是今天了

凌晨1:30--- 瑋筑,再過6小時老師就要去看妳了

凌晨3:00--- 瑋筑,再等4個小時,老師就要出發了

凌晨4:40--- 主啊!求祢給我力量!求祢給我勇氣!

凌晨5:30--- 耶和華是我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爲自己的名引領我走義路。我雖行過死蔭幽谷也不怕, 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仗、祢的竿都安慰我...

7:20---瑋筑,老師來了!主啊!求祢與我同行、與我同在!我需要祢!

 

瑋筑,大有路離我家應該只要10分鐘車程,老師預備了40分鐘包含迷路的時間要開車到達。在車上播放詩歌給妳聽, 開完整條中正路,發現快要去南崁了!繞回來找到大興西路,開完整條大興西路又開往中正路,回到慈文國小後門重新出發,終於找到通往大有路的那座橋......抵達時,真的剛好8:00!

 

跟妳講這些妳可能也聽不懂,那天在老師家玩wii馬力歐party,妳完全分不清東西南北,我笑倒在沙發,指著妳說:「瑋筑妳跟老師ㄧ模一樣!我玩這個也都迷路......」

我們兩個路痴,笑成一團......

 

瑋筑,跟妳說好了要勇敢!可是當寫著妳名字的會堂印入眼簾,老師還是完全不行!還是哭到全身發抖......還好妳家人很貼心的準備了一條毛巾,我緊緊掐著毛巾,這樣可以幫助我把哭聲逼回去!瑋筑,老師不能發出哭聲,那種聲音會惹出妳歌和妳母親更多的淚水。

 

靈堂相片中的妳笑得靦腆。

老師不需要看妳的照片來回憶妳,我睜開眼,我閉上眼,妳的笑容一直清晰的在我腦海裡。

 

瑋筑,老師蜷縮在角落,壓抑哭聲,顫抖著淚流不止......但我清楚的感覺到,妳不在那裡。這樣清楚的知覺 奇異的 讓我可以在心裡開口向妳告別;我清楚的知道 妳已脫離一切苦痛 真的在神那裡了!

 

在這個時空,老師向妳告別;在下個時空,我們會再相聚!

再見了,孩子,記得老師好愛好愛妳!

 

                                          玉佩老師 2008.9.20  

 

 

 

瑋筑,老師離開前,去向妳母親致意,她竟然跟我說:「玉佩老師謝謝妳...」

我好驚訝!忘情的抓著她的手問:「妳還認得我?」

她靦腆的點點頭...

「而且妳還叫得出我的名字?」

她又靦腆的點點頭,露出微笑了......

柏宇,也認得我。

瑋筑,妳一定是在家裡常常複習我,所以母親、哥哥和妳一樣,對我很熟悉喔?

 

瑋筑,媽媽很堅強!比我想像的還要來得堅強!妳有一位了不起的母親!柏宇,像松柏、像宇宙、像山一樣可靠!礙於習俗,母親不能出面的時刻,他一個人堅強的面對一切、打點一切。妳有一位了不起的哥哥!

 

柏宇,你要牽緊母親的手,一步、一步,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