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哪一個故事是單獨存在的。有時候,故事與故事會在轉角相遇;有時候,一個故事會疊上另一個故事,像河床底下的石頭層層疊起。 」     ~ 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下筆時總思考再三:該把文章加到哪個分類?可是,就像日常生活中發生某些事時,我總跟孩子們說:「這讓老師想到....屆的學生,他們...」一屆屆回憶在我心裡層疊,無法被切割獨立出來。

部落格的文章分類,是為了讓每一屆天使方便找路;為了讓天使知道:這是你的家,你可以暢所欲言!而現在,反倒使我苦惱起來~...屆的天使會知道其實這篇文章中也有提到他們嗎?

 

今天進教室,看到我最愛的白色百合襯著幾朵玫瑰,插在林鳳營家庭號鮮奶瓶裡。我笑著問:「哇!誰送老師的?好可愛!」

玠瑜說:「老師,昨天我和阿嬤參加婚禮,阿嬤從喜宴上拿回來要送老師的。」

我在聯絡簿寫滿感謝。心意,一直是讓我感動的唯一因素。

 

想起第一屆怡汶阿嬤有天上課突然出現在走廊,神秘的向我招招手、珍而重之的打開日曆紙包著的雞腿,跟我說:「老師喔,這是我昨天去給人家請時特別幫妳包回來的!阿有兩支,一支給妳、一支給妳姊姊。」

第一屆孩子們第一次和同學相約逛大溪老街,合買一支10元竹蜻蜓送我,卻不慎遺留在公車上....記得當時他們懊惱無比,我卻滿臉笑意,在黑板寫下一句話: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

 

第二屆羽庭阿公聽到我出車禍的消息,驚慌失措的衝進教室,從頭到腳檢視著:「阿老師妳有安怎無?」

我上種豆子這單元時,羽庭阿公還親自出馬示範!他老人家為難的皺眉看我種的那一盆豆子,努力逼自己說:「有啦!老師!妳種的這欉...看起來...比昨天有精神哪!」

 

第三屆奕宏阿嬤在我坐月子時,殺兩隻自己養的土雞要幫我補身子。還有佳瑜阿嬤,她爲我做的太多,得另闢文章闡述才行。

 

第四屆岱卉阿嬤每每看到我都熱淚盈眶,抓著我雙手頻頻道謝,讓我覺得自己的付出似乎意義深遠。

 

第五屆于庭阿嬤知道我這高雄人怕冷,親手織兩條不同色系的圍巾說要讓我搭配衣服。

 

第六屆玠瑜阿公阿嬤常在我座位放一大袋自己種的菜;玟茜阿嬤常自製米仔麩送我。

 

心意,千金難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