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我的大腦結構隨歲月演化成今日的篩選機制,回頭補寫感恩日記時,曾經有多痛苦糾結如今事過境遷便船過水無痕,而感動,卻彷彿深深扎了根。

8月就任,與文齡像兩顆各自旋轉的陀螺忙不停(差別在於她是女超人游刃有餘;而我背負無能的自卑感與無顏見江東父老的罪惡感這兩大沉重的包袱,靠手電筒發出的微弱光線在暗夜的蛙人天堂路匍匐前進。)我們並肩談心的場景恍如隔世,再見面已是開學後的某個教師晨會。她抬頭看見我,面露錯愕,緊緊皺著眉頭說:「妳怎麼瘦成這樣?瘦了一大圈,衣服都鬆垮了!我看妳這樣,真的很想哭!中午也不上來辦公室吃飯,再忙還是要吃啊......」

媽前幾日告訴我,爸聽出我打電話回家請安的聲音有異,心裡很捨不得......我自責想敲自己的頭!在家幫自己心理建設:關關難過關關過,再怎樣也要想辦法讓自己快速調整好,畢竟我早已過了讓人為我擔心的年紀!陳玉佩,妳給我振作!勇敢!堅強!但此刻文齡眼中的淚,卻讓我著裝好的戰甲差點脫落。

「吼~脫離妳的餵食區以後,我終於瘦身成功了!」我在她面前轉圈,得意洋洋擺了幾個志玲姊姊的pose,可她沒笑,還瞪我好幾眼。

隔天早上,我進總務處就看見桌上的豐盛早餐......

 

文齡.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