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的勇氣-探索教師生命的內在視界

讀完<不存在的女兒>之後再也沒閱讀,驚覺原因出在這陣子花太多時間滑動重啟的臉書!睡前毅然決然再刪帳號,盤算著要進圖書館借書回家好好沉澱,今早便巧遇第8屆天使婷妍。她與敬妤就像以往笑咪咪的出現在我眼前,拿了我的借書證銜命而去。

會同慈小恩人江先生巡視校園廁所,討論省電的感應式燈泡換成長照燈管的可行性,我們都認為學生的安全比省電來得重要!江先生離去備料拿工具,準備立即返回修繕讓廁所大放光明;我回到總務處接續未核算完的頭大零用金,看見孩子們幫我挑選的書已整整齊齊安放在我桌上。

我一見書名便拋開零用金魔咒陰影大笑起來,<教學的勇氣-探索教師生命的內在視界>!

 

「如果你的教學生涯始終一帆風順,或者,即使你有過不順遂的經驗,但是你不在乎,那麼,這本書不是為你寫的。這本書是為了那些在工作中有歡笑、有眼淚(那眼淚與痛苦乃出於對教師生涯熱愛)的老師們所寫。這本書的寫作是為了那些熱愛學生、熱愛學習、熱愛教學生命、常懷赤子之心的教師們。」

回家讀到第一頁這段話,我突然覺得很動容,因孩子的用心眼睛熱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