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務組.JPG 

(照片裡看得到的資料夾都是我的業務,收進木櫃裡的也是我的)

 

今年生日和教師節拖過滿月還沒發文,一方面是因新手上任、萬事起頭難,實在忙到分身乏術每天想哭;另一方面,生日那天我剛好結算學校零用金,帳目與金額不符,整整差了八百元。我很沮喪!覺得日日努力工作,沒加班費、沒補假,還要倒貼錢!正港人財兩失......

我一直很佩服同處室的出納玉瑄老師頭腦清晰能力強,不僅能有條不紊展現高效能,還有餘力庇蔭我......玉瑄特地抽身幫我抓了兩次帳,八百元仍是個謎,我滿腦想著人財兩失人財兩失垂頭喪氣的回家,隔天又想起忙碌的玉瑄仔細幫我抓帳那認真的身影,滿心感激想買杯飲料報答。可是玉瑄好像不喝飲料?我記得那天校長開研習請的飲料玉瑄沒喝,只喝自己茶壺裡的水。啊~~~~就是那筆!!!那天的八百元先用零用金付了,可是黏貼憑證核章還沒回到我這裡來!就是那一筆!!!

所以,我直到生日隔一天才放心的快樂,因為我不用人財兩失了︿︿"做人果真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好呀!

 

ps。負責修繕的工友退休後,縣府遇缺不補、學校面臨水電木工找不到人長駐修繕的窘境,隨開學迫近我的焦慮失眠也日益加劇,覺得對不起全校師生......就在我生日那天,翩然出現救苦救難江先生,願意以一個月不到五千元的工資臨危受命,定期到校修繕。我歡呼感謝主送我一個大禮!人財兩失的事我也認了!想不到,神給我的禮物還有階段性,生日隔天......呵呵呵~神對我真好!

ps。小心翼翼分開保管仔細核對了,仍出這種錯,以後零用金先支付要先將黏貼憑證影印下來,等核章完成回到我這裡來再替代,這樣才不會有漏網之魚。我又學到一項功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