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1雞湯2  

教師節前一晚有峻生的貼心祝福,當天一早有珠漪、良馨和阿昱的教師節快樂簡訊,上班途中,我暖暖的想起娥說的:「看你的花園文章,有時候我會想,一個才小一小二的小朋友,怎麼可以愛她的老師愛那麼久?」

早晨六點多,阿昱傳簡訊的時刻,是正走路前往公車站牌,還是坐在桃高的校車裡?這個越來越被淡忘漠視的日子,阿昱能否猜得出他按下手機傳送鍵的同時,其實也傳給了10年前的小學啟蒙老師莫大的鼓舞與暖意? 我也好想知道:要具備何種珍貴人格特質的孩子,才能愛他的老師愛那麼久?

我還記得小一班親會,母親有點擔心阿昱的波瀾不興,那時我告訴她:「這孩子,像一鍋雞湯,沒冒煙的表面看不出熱度,其實裡層滾燙熾熱喔!」 阿昱的重感情,10年來在在印證我當年這句話。

與良馨、阿昱和妹妹有個午餐約會,回來後我跟姊津津樂道阿昱是個多棒的兄長!妹妹想看真子3D電影,母親怕鬼片斷然拒絕,阿昱淡定應允會陪妹妹去看;阿昱要與同學聚會,母親不放心妹妹一人在家,於是阿昱帶著妹妹去赴約。

「就跟妳一樣ㄝ~」我跟姊這麼說,兩人同時微笑起來。

「除了雞湯,我還覺得阿昱像湖水,不激狂浪、不捲千堆雪,就是心平氣和的容納一切。」

10年後,我這樣告訴阿昱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