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得知瑋筑出事的隔一天,因放心不下402天使們,所以仍舊去上課。一進教室,孩子們全都精神抖擻的笑著說:「老師早!」外掃區的天使們也從各個角落跑出來,露出笑臉向我道早,才心滿意足的回去做打掃工作...

一早看到你們的笑臉,是我一天努力的起源!老師微笑回應你們,卻發現你們眼神裡的驚訝...  年紀小小的你們,怎會如此敏銳?是因為老師露出的笑容不若往常開朗嗎?還是你們看出我哭了一夜後的憔悴?

晨光時間,和你們分享閱讀本範本 ( 強悍弱女子:曾晴教我的八堂課 )。唸幼婷、昕荷、栗池、威靛從書上寫下的優美詞句,我哽咽;念到楷揚的,我流淚...你們滿臉詫異,不解這些優美字句爲何讓老師崩潰痛哭?

星期一,才開心的和你們分享大姐姐來訪的喜悅;星期四,竟然得向你們娓娓敘述這件沉痛的事...知道你們關心老師臉上的悲悽,所以必須向你們解釋。我們班總像一家人一樣,共同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你們是如此貼心良善。下課圍繞在我身邊,搜尋老師低頭改作業臉上流露的神色;努力當我的小幫手,作業改完,你們也全部幫我發完了。

欣怡送給老師的卡片上寫:親愛的老師,願你身邊常有天使圍繞......她的祝福,正是我一直以來的寫照。你們總在我還沒開口之前就已達成我的請求。老師才剛要請佳瑋當小老師敎新轉來的夢達功課形式如何寫,一抬頭就看到佳瑋傾身認真敎夢達的可愛背影......映竹、玠瑜、玟茜、芳萍、瓊鎂 像小蜜蜂一樣忙碌的身影老師都看到了,也在心底深深的感激著!瓊鎂,甚至連我放在桌上那一大坨擤完鼻涕擦完眼淚的衛生紙,都貼心的幫我拿去丟。稜蓁,盡責的清洗紅藍桶子。經過我身邊時拍拍我、溫柔的要我別太傷心。玟寧,每天在我桌上放一塊月餅、一包餅乾、一塊鳳梨酥。韋智、翔云發現老師在黑板上抄的聯絡簿寫錯課,主動幫我擦掉更改。子睿、峻庭、瑞鴻、孝銨、欣怡、玠瑜、陵陵、允中盡責的當前後任便當長,還把沿途看到的垃圾全撿回來。去年玲婉老師發現你們這個舉動,以為你們被處罰,知道你們是主動維護校園整潔後,驚奇的問你們怎會這麼乖?們居然還幫我打廣告、作宣傳,強調:「 我們是玉佩老師敎的!」家睿很關心老師,可愛的家睿媽還在聯絡簿上幫我加油打氣安慰我。昕荷媽知道我改昕荷的閱讀本很感動,除了借我看曾晴敎我的八堂課,還熱情的要借我更多的好書。集美貌智慧善良於一身的幼婷媽在聯絡簿上說幼婷很幸運遇到我。子睿媽,親愛的雅惠,已經連續四年當班上的早讀義工了!總是在我開會時幫我看顧天使們,準備豐富有趣的內容來充實他們,讓我好安心。

能擁有你們,真的好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