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拆班升上高年級前,原本吃完午餐還熱熱鬧鬧的408教室突然淨空,我知道你們正 「密謀 」著什麼驚喜要給我!

踏進教室,黑板貼了思岑的畫,畫裡那個比我夢幻美貌100倍的老師,兩個眼睛都是閃亮亮的星星;比我苗條100倍的身材,穿著一件我衣櫥沒有的美麗衣裳;台下畫著一顆顆專注聆聽的後腦勺,黑板上寫著大大的四個字:謝謝老師!你們32個人很有默契的同時起身站上講台,開始唱起張惠妹的芳草碧連天 :

就要離別 勇敢的流淚 而你的眼神超越了語言

不說再見 我們卻了解 分開了不代表會改變

誰需要誰 白雲和藍天 依偎才有美好的畫面

大風一吹 離得並不遠 下次見面以前都記得那感覺

芳草連天 固執的季節 寒冬一過還有春天希望永不凋謝

芳草連天 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心裡面

離別以前 已開始想念 讓期待緊緊連結這一切

走慢一點 不管有多遠 放不下就代表不會變

芳草連天 寒冬一過還有春天希望永不凋謝

芳草連天 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心裡面

 

孩子們,如果時光能倒流,我會衝去講台和你們擁抱,而不是沒用的跑到後走廊哭。

依璇,怎會這麼湊巧?星期四老師在辦公室偷哭就被妳撞見?貼心的妳,下課還不放心的特地來安慰。

儷璇、妤函,謝謝你們午餐沒吃就特地來找我,老師知道你們要對我說什麼。其實,看到你們來,知道你們站在我身後,就已足夠。我已從你們的舉動中得到支持、汲取力量!

德熏、于庭、思岑特地帶宗軒來,讓我看看他去菲律賓染的酷炫金髮,然後默默的一字排開站在我身邊。老師不想讓你們擔心,所以帶你們一起去六年2班看芷嘉,在她腿上的石膏簽名。

還有淙徹,升上高年級都兩年了,仍每天風雨無阻的在我教室桌上放一瓶徹媽特製愛心飲品,再繞遠路走回自己教室。我們班孩子告訴我,有一次開門長還沒來,你抱著水壺坐在走廊等,堅持要親自把水放在我桌上才安心!每天,看到桌上的那瓶水,都讓我的心好溫暖~

能擁有你們這麼好的孩子,我真的好幸運!

徹媽~親愛的瓊怡,恩說你們像家人;你們,是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