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希望給孩子一個溫暖的環境,讓他們知道自己是被老師所愛、所接納、所珍視的,所以常常見縫插針找讚美,在我所能發現的每一細節誇獎他們。

星期二體育課測完體適能800公尺跑走,瑞鴻跑完步把鞋子脫掉納涼坐在我身旁休息,我轉過頭說:「哇!瑞鴻你的襪子好可愛喔!在哪裡買的?」郡榮一聽,也把鞋子脫掉:「老師妳看~我和瑞鴻的襪子是一樣的耶!」

「齁齁齁....真的耶!你們的襪子都好可愛喔!」

「我姊姊的襪子是骷髏頭的喔....」

「噢~依璇穿骷髏頭襪子啊?哈哈哈...好可愛喔!」

星期四,教室電話響起......「老師,我是瑞鴻的媽媽。瑞鴻交代我老師想買他那種襪子,今天去菜市場剛好有看到,就幫妳買回來了!」

「蛤?天啊~~~我只是讚美他,並沒有要買......天啊~~~」握著話筒,我感動得全身都泛起雞皮疙瘩.....這孩子,竟然如此認真看待我隨口說的一句話;瑞鴻媽,竟也如此把它放在心上,每天去市場幫我留意襪子......我拜託她無論如何一定要收錢,不然以後我真的不敢隨便誇獎孩子。我擔心萬一誇了什麼,不久就獲得那樣的禮物......(我是不是想太多?)天啊~~~我會內疚到不行!

瑞鴻媽笑著說:「好啦!老師妳不要這麼內疚,我會跟妳收錢。那襪子5雙100元。」

真的,這樣的心意,對我而言就是最最珍貴的禮物了!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