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聯考,國文測驗140分我拿滿分,作文60分我拿57分。

除了將自己畢生所學傾囊相授,爲了讓孩子們能獲得更專業的作文指導,我報名學力測驗閱卷老師培訓課程,學習作文級分評分規準 ,通過測試,成為閱卷老師。

滿腔熱情將私房學彙整成章,期盼孩子們學得這套武林祕笈,能增加一甲子的功力!尤其今年我們小組批改3360份作文只出現2份六級分,我更對402天使們充滿信心!平日在校寫作,5位曾寫到六級分的水準;10位有五級分水準。才四年級就能有此表現,若能再精進,未來不可限量!因此昨天我出了一項新作業:

題目:一張舊照片
題本封面說明

六級分樣卷:1  2 從這兩篇文章節錄優美詞句(直接點 1  2 即可觀看)

 

爲了讓孩子們更方便查詢,我製作連結,只要直接點選即可。每天都上天使花園巡視的忠實觀眾乖品慈,幫我熱情宣傳:「老師昨天特地把這些加進去,還用紅色的字讓我們看得更清楚!」

在教室放布幕,將查詢步驟一一操作給孩子們看:「這篇文章進去,點這裡,然後按這裡放大......有沒有看到?這篇文章第一段像不像鳳頭小而美?用設問的修辭法引起讀者興趣,這招昕荷用過,也是用得很棒!」

考量有些孩子回家不方便使用電腦,或者補習太晚回家沒時間完成這項作業,昨天一早就告訴他們:「記得利用下課和午休時間,到圖書館使用電腦直接寫喔!每個環節老師都已替你們設想周到,你們對自己,也一定要有責任感!」

回家接到f媽電話,我的熱情瞬間凍結!一顆心宛如被掛上鉛塊,直直垂落幽暗深井底。孩子,兩年來,老師用盡全力拉妳,拉到破皮流血都不曾放棄;妳自己,能不能出點力往前走一步?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諸葛亮,最終,可曾感動蜀後主?

被制約,聽到電話鈴聲會焦慮的我,因為出了這項新作業整晚不敢關機,準備隨時待命解惑。在浴室接到允中電話,從木桶起身,濕淋淋的走到電腦前電話教學。「老師,我點進去,電腦一直跑還是沒出現樣卷。」聽著話筒傳來天使花園的音樂,想著孩子努力要完成的認真畫面:「允中~可能你電腦沒有安裝PDF所以無法觀看,現在都9點了,你明天還要早起練田徑,沒關係,先去睡,明天老師幫你想辦法!」

今早,邊踩著沉重的步伐邊檢討自己:是否太過一廂情願,出了超出孩子能力範圍的功課?踏進教室,看到我桌上的玲瑯滿目。

小皮牌健康滿點愛心早餐!

昨天峻庭吃過早餐仍肚子餓,我把自己的早餐給他吃,今天他送我一包麵。 

四姐妹精心編製的甜蜜糖果籃


4個孩子告訴我試了各種方法仍開不了文章,這樣負責任的態度讓我感到欣慰:「嗯!老師了解你們已經盡力了,那可能是因為沒有安裝PDF,沒關係,今天閱讀課,老師會跟圖書館阿姨說一聲,讓你們帶閱讀本去查電腦,完成功課。」我很容易被哄,鉛塊鬆脫,我又浮出水面曬太陽了~

我問:「把這項作業完成的,請起立好嗎?」ㄕㄨㄚ的一聲,除了f和h,全班都起立。看到這畫面,我瞬間泛起雞皮疙瘩,眨著眼睛說:「你們讓老師好感動好感動......老師的用心,就是需要你們這樣的回應,才能繼續下去。你們讓老師覺得一切辛苦都好值得好值得,一人10張榮譽卡!」

批改時,我的感動更深......每個人節錄的句子,都好用心!栗池、翔云、稜蓁,甚至滴水不漏的抄錄每句經典佳作!所以每個人又獲得加碼獎賞,一個讚一張榮譽卡!

孩子們,你們認真的態度,對老師而言意義重大!如果我能繼續如子睿媽媽說的「爲愛澆灌」,是因為你們,給了我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