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和我的第一屆天使相聚,心中滿滿的感動和感觸。天使們犧牲期末考衝刺時間,從各地趕來參加這場同學會。正凱聚會完又趕搭高鐵回台南準備期末考......我一直忍著沒打文,不希望又害他們分心。今早讀完《自由寫手的故事》這本書,想起我這群孩子們,心底澎湃迴盪直想抒發。

博客來書籍內容簡介這麼寫的:

一個關於「相信」就能改變的真實奇蹟

初出茅廬的艾琳.古薇爾老師,面對150位在街頭逞兇鬥狠、來自中下階層家庭、自暴自棄的「劣等生」,堅持教育熱忱,凝聚起全班的學習力,徹底改變了學生,使他們成為尊重生命、勇於實踐夢想的青年。本書不只看到一群學生的改變,更是一位教師脫胎換骨的生命故事。這個真實故事2007年拍成電影【街頭日記】在全球播映,絕對是讓你感動落淚、體會教育真諦的故事。

書中威爾森高中生瑪利亞描述自己的人生,提到她目睹堂哥被殺、去監獄探視父親、母親做三份工作維生。她說:「生命很早就敎我去看這個世界現實的模樣,但203教室卻敎我去看這個世界可能會有的樣子。」「我希望有天我們都能認知自己有能力替別人做點什麼事,藉由這麼做,我們能改變這個世界。」

 

我因第一年教書遇到這群孩子,才知道自己想當怎樣的老師。  

書上寫「我們有責任去抓住一個孩子的手,敎他如何在這個世界上找到正確的位置。」

而我的第一屆天使們,是你們抓住老師的手,讓我在這世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