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才狂風橫掃、大雨傾盆,我擔心第1屆天使同學會必須喊停......感謝主,隔天竟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照片是離開時拍的,所以天空有點陰霾)


大溪路途這麼遙遠?我在車上昏昏欲睡時,嘉鑫邊開車邊感歎:「我們以前,怎麼有辦法每天開這麼遠來上班?妳還撐8年耶!」

因為這群孩子,每天用熱情包圍,讓我忘了舟車勞頓有多疲憊。(拍照時,為了搶我身邊的位置,跌成一團、笑成一團......)

恩在車上問有多少人會來?

我不知道,我不敢問,也許只有聯絡人名娟、涵穎和小園丁?

我對自己,一向沒信心。

 

一到Tina廚房,身高186的正凱邁著長腿走來:「老師~」

「啊~~~正凱!!!」怕我迷路,正凱特地來接我到烤肉區。

「老師,爲了見妳一面,我昨晚從台南趕上來,今天聚完會還要趕回去期末考。」看我感動得泫然欲泣,他又耍寶:「妳不要太感動、不要哭喔~」

 

我指著恩說:「遇見你們時,你們差不多是這個年紀,恩也要升小三了~」

大家無法置信的瞪著恩瞧:「我們有這麼小喔?

不然咧?你們以為生出來就直接跳到大學生嗎?

年幼時老師照顧你們,現在你們長大了,換你們照顧老師的小孩~哈哈哈!

名娟趕緊帶熱昏的恩到室內吹冷氣!

 

多年不見,大家的情感依舊濃!尤其好風度的美萱在場,大家猛開她玩笑,歡聲不斷。

仕傑、俊嘉、奇諺正高唱從軍樂,慶隆記錯日期(果然是我敎出來的),

姿穎奶奶隔天要辦告別式,語真在醫院照顧生病家人,聯絡不到嘉怡......

沒能見到這些孩子很遺憾~

 

「老師,俊嘉改名俊霖後,整個人好像變溫和了ㄝ!」

「真的喔?我記得你們以前玩躲避球時,俊嘉那一隊有人球沒接好或K不到人,他會氣哭、指著人家狂吼:『你都不認真玩啦!嗚~~~』然後正凱當時說了一句話......」

「什麼話?」

大家又跟當年在教室一樣,聚精會神、用閃閃發亮的眼睛望著我。

我表演完俊嘉,接著表演正凱:「他很認真的說:『俊嘉,眼淚很珍貴,不要隨便亂流。以後等你媽媽死了,你很傷心的時候再哭。』最過份的是,他講完還轉過來看著我問:『齁?老師對不對?』害我當場好想咬舌自盡!」

大家又是一陣狂笑!俊嘉當兵出操時,可能耳朵會突然很癢齁!


聽到一聲悶雷,我才驚覺已悄然過了5個小時的歡樂時光,催促著孩子們趁下雨前快打道回府,他們還依依不捨的互留手機號碼......

離開前突然風雨交加,天使們遞給我ㄧ張大卡片,我才恍然大悟,涵穎要同學去邊桌留msn,其實是在寫卡片。

看我又開始眨眼睛,文成耍寶:「老師妳要留好,下次同學會要帶來檢查喔!」

 

無論繼續讀書、就業、待業、當兵,看著孩子們長大後依然保有磊落、溫暖、負責任的人格特質,好欣慰。

載美萱去火車站搭車回台北途中,我有感而發:「看大家各有一片天,在自己崗位上這麼努力著,

我在想,以前會不會把你們逼太緊?」

「老師,我覺得小學時期人格養成很重要,是妳讓我們從小把心奠定在最善良的基礎上。」

 

打電話給涵穎,孩子們正載著翠蓮去買雨衣......到現在依然在需要的人身上看到自己的責任,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

因為你們,老師的心,有無法言喻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