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文親手做蛋糕鑰匙圈送我,她說:「以前我們生日時,老師都會在聯絡簿上畫一個漂亮的蛋糕...」

高二了,年幼時這麼微小的事,你們怎都還能記得?無論後來生命中加入多少老師,你們,始終把我放在心底最珍貴的角落,不曾挪開。

「老師好!最近看到書上一句話,讓我想起老師:當善良遭遇猜忌時,上帝也只好無奈地笑。做人要時常懷有一顆感恩的心,這樣才能擁有更多的快樂。老師教導我們要當善良的孩子,要懂得感恩,這些老師都有,所以老師ㄧ定擁有很多快樂!」

「要開學了,高一新生的到來,讓我想起瑋筑。雖然很難過,但提醒我要珍惜身邊所有的人,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老師不要難過,還有我們在老師身邊,老師要笑口常開喔!^^」

去年暑假的同學會沒開成,一個月後我們聚在一起,竟是哭腫雙眼參加瑋筑的告別式......少了瑋筑,不再是完整的圓,不再忙不迭往前滾動;我們,都因這缺口,懂得停下來感受生活中的美好。

孩子們,你們一直是如此的特別。

當年,領有手冊,鑑定類別是中度自閉、輕度智能不足的從特教班轉來,你們不但沒有對她投以異樣的眼光,反而像雲彩般圍繞著她,亦步亦趨的陪伴她適應新環境;你們也不曾因為瑋筑學習得慢而嘲笑她,反而把她當成家人般用愛包圍;她上國中被同學當隱形人時,能讓她汲取溫暖的,是你們不變的國小友誼。

告別式上,那群國中同學統一穿著黑上衣牛仔褲在場外嘻嘻哈哈,被帶隊老師領進去排隊致意,害怕得用手遮著眼說:「別看!」

而你們,我親愛的第2屆天使,陪著我,沒有恐懼禁忌,一路送瑋筑到最後的火葬場。

昨天和你們會合途中,我在路旁看見「至善高中」的指示牌......席間,總是不由自主的幫瑋筑安插一個位置,想像她如果還在,會笑瞇著眼說些什麼?我知道我的臉寫著我的心,怕壞了你們同學相聚的興致,所以提前離開,你們竟然同時哀號:「蛤~老師,等一下一起去逛老街啦!」

怎麼會有年輕人逛街喜歡帶個老人當拖油瓶的啊?你們,真的很特別。

筱軒說:「老師,我在聯絡的時候,很多人都是聽到妳要來才參加同學會的,大家都說好想妳喔~」

難怪!早上接到健平的電話,確認我會不會參加同學會......通常,情況應該要相反。你們,真的很特別!

孟憲後來在電話中告訴我:「同學會完我們去逛老街,然後男生提議去唱歌,女生說錢不夠。我們說要請客,但是女生還是不願意,所以就各自回家了......」

我聽完哈哈大笑!很滿意的說:「真乖~真乖~男生每一分錢都是辛苦工作賺取的,竟然這麼有同學愛,說要請客;女生雖然青春美麗,但也不會因此占男生便宜,真是潔身自愛的好女孩!男生跟女生,都好乖好乖~都是好孩子啊!」

晚上10:50,葳成傳簡訊說:「玉佩老師嗎?我葳成對不起,今天讓您失望了!我們會加油的!希望下次我們能讓您開心」

握著手機,腦海浮現葳成小時候泫然欲泣的無辜小臉,我心疼得好想哭......怎麼會...你們怎麼會以為......唉...老師覺得很對不起....

馬上回撥電話坦白解釋,葳成說:「老師,妳不要這麼想,妳永遠都不會掃我們的興。」

昨晚,你們都不約而同的在電話裡跟我講這句話......

11年前教過你們的老師,你們怎還能如此顧惜我的感受,在乎我的喜怒哀樂?孩子們,你們真的很特別!特別懂事、特別善良、特別重情義、為了生活特別努力,也因此讓老師特別心疼......

這麼棒的孩子,大可以挺起胸膛來!你們不曾讓老師失望過,能當你們的老師,是我的榮幸!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以你們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