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改作文簿和閱讀本時,我總要全神貫注、逐字咀嚼。


老師心底覺得:必須如此慎重對待,才不枉費你們的用心習寫。


雖然批改這兩種作業要花最多時間,卻也讓我最樂在其中。


 


 


看見不懂的字,你們就主動將讀音查出來、標記上去。


甚至把詞義也查出來,補充進去。


有時還會精心在作業末手繪書本插圖。


 


 


老師常說閱讀本是美句寶庫,要好好收藏,經常複習。


懂事的你們不僅從善如流,認真的程度更超乎我所求所想!


 


 


選取的美句字字觸動人心,我知道你們已逐漸能讀懂書中精髓;


滴水不漏的將所有珍寶一一拾入寶庫中,


我看出你們正朝著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全速邁進!


 


 


這學期第一次的閱讀本全彩漫畫版 小王子


30、50...70幾個讚的比比皆是!


而這一次,你們用心程度更上層樓!


我足足批改2天,內心喜悅無法言喻!



 




 


林良曾說:「朋友是一本本的好書。」


 


容我做個小小的但書:


雖然開卷有益,但不是每一本書都對你們有益。


有的書,看了恐怕有負面影響;有的朋友,也是。


尤其朋友影響力越來越大的青少年時期,


「如何選擇朋友」便越顯重要!


 


學生時代,林良的朋友成群吆喝要去偷摘水果,


但他謹記父訓、堅持好品格,試圖勸阻朋友卻反遭譏諷,


於是獨自一人離開......


 


我們在閱讀爸爸的十六封信這本班書時,


老師曾語重心長的告訴你們:


「有時,人多的那條路不見得是正確的路;


有時,選擇正確的路必須忍受孤獨。


老師多麼希望,我的學生心中都有一把尺,堅持良善!


就算所有人都在做違背道德良心的事,


我期盼~ 你會是轉身離開的那ㄧ個......」


 


 


 


讀你們這次的閱讀本感動一輩子的友情小故事心得,


帶給我極大的安慰!


你們心思澄澈清明,已有足夠的智慧判別良友~


「一起成為更好的人,成為讓自己更喜歡的自己!」





 


每感受到你們一分的努力,老師就想再多付出十分;


每被你們的懂事貼心所感動,我就不自主的更加深愛你們。


 


 


你們,是我的強心針,


我繼續為愛澆灌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