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屆天使告訴我,他們班有位同學1個月前剛失去母親......

我不認識那孩子,但聽說她乖巧上進又有才華。

我問你們誰以前曾跟那孩子同班?

希望你們找機會多關心她、給她溫暖,陪她度過最煎熬的時刻。 

「老師,其實我以前低年級時跟她同班,可是不熟,因為我...我以前很不好,所以同學......」 

我的心猛然一揪,眼眶熱熱的。 

 

「雖然你們以前做過的事都會留下紀錄,但我說過~從你們當我學生的那一刻起,就是全新的開始!我不會依照紀錄來評斷你們,我用我自己的眼睛和心來認識你們!這一年來我看到的你們,個個光明磊落、心地善良!這代表你們對過去的缺失已深切反省,也誠心改進了,那麼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誰沒有過去呢?現在的你們,是老師引以為傲的孩子!我可以放心將自己的包包交給我們班任何一個人!因為我信任你們!我的信任從何而來?是你們一點一滴,在每件小事上,贏得我對你們的信任!」 

幾張低垂的小臉瞬間抬起來,眼中綻放希望的光采!老師看了很動容呵!

 

接下來五、六、日連假,考慮到你們可能會外出,老師提前將聯絡簿寫上。你們看到其中一項作業:幫( )洗腳,臉上立刻露出可愛的微笑。

聖經記載主耶穌親自幫祂的門徒們洗腳,祂說:「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約翰福音十三章)

 

「懂得表達感謝很重要!寫張情意真摯的卡片給照顧你的阿嬤、媽媽、姑姑或爸爸,將卡片藏在他們枕頭旁、床頭櫃、鏡子上......給他們一個驚喜!那麼,他們這些年來的辛苦,都會化為一抹欣慰的微笑。」

 

第3節課......黑板那一長串好表現的紅號碼,竟然出現萬紅叢中一點綠?不希望你們含冤負屈,我問:「芝綺,怎麼了呢?怎麼會被記綠號碼?」芝綺一頭霧水,於是我又請風紀股長說明。盡責的柏毅說:「上課鐘響,全班開始唸課文的時候,芝綺把課本立著,其實在寫東西。」

「喔?妳在寫什麼?」

「ㄝ......母親節的卡片......」

「喔~老師早上發給你們回去寫給家人的的那張喔?」

「不是......是宜廷傳的那張......」

「宜廷傳的?寫給誰?」

「呃......不能講......」

「不能講?」我眼珠轉了一圈:「那就是寫給我的吧?」

孩子們預備隔一天要給我的驚喜,竟然在這種情況下提前露餡,柏毅和芝綺完全錯愕,兩人臉色大變!

我再也忍不住,噗嗤一聲趴在桌上笑到發抖......「好啦!我會假裝不知道。你們先回座吧!」

 

「家妤請過來。妳今天上課有點不專心喔!妳和宛臻上國語課時,為什麼突然笑得這麼興奮?」

和芝綺一樣的為難笑容:「ㄝ......那個......全班在寫的......不能說......」

喔~同一件事是吧?好吧!我只好乖乖的配合:「嗯!上課要專心喔!你們有沒有專心我都看得出來!先回座吧!」

家妤如釋重負,甜甜的笑著:「謝謝老師!」

 

母親節,全班寫卡片給我,預備要給我一個驚喜?我實在是太開心了!下課忍不住衝去辦公室,喜孜孜的跟夥伴們分享!大家欽羨不已的讚嘆:「好溫暖!你們班真的好溫暖!」

回家時,我又在車上沿途說個不停,強迫沈老師和恩當我的聽眾!

如果我告訴你們~老師實在太開心,所以昨晚興奮得睡不著覺!你們會覺得我很幼稚嗎?

 

今早開完晨會一踏進教室,全班大喊:「老師,母親節快樂!」

宜廷和千勻當代表出列,遞給我卡片和康乃馨,我感動的雞皮疙瘩瞬間全跑出來!

每節下課,散佈各班的第6屆天使陸陸續續跑來508:「老師,祝妳母親節快樂!」

起初我又驚又喜,後來心底漸漸明白:「玠瑜,這就是你昨天在班網留言說要給我的驚喜吧?」

玠瑜一臉訝異,繼而靦腆的微笑點點頭。

老師怎會不知道?平常下課都做靜態活動的你,今天每一節上課都氣喘吁吁、滿頭大汗的回教室,我能想像你下課時是如何一班班的來回奔波、傳達訊息,希望給老師一個難忘的溫馨母親節......

 

謝謝你們~我最最甜蜜窩心的天使,這個母親節,我永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