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留聯絡簿向親職日偉大的講師群道謝;今天,幼婷爸回覆~幼婷母親已住院接受治療。

幼婷說:「媽媽很早以前就一直頭暈,小診所醫生說可能因壓力大導致肌肉僵硬,打了針,可是後來更嚴重,頭暈、頭痛、嘔吐。星期日到大醫院檢查,醫生說要住院。」

在講台上告訴天使們這件事:「幼婷媽媽,身體已經這麼不舒服了,還特地來班上介紹工作給我們聽;她全程都笑容滿面的跟我們說著話,發禮物獎勵答對問題的同學......老師想到她爲我們班付出這麼多,就覺得好感動、好心疼、好難過。幼婷爸爸要上班、到長庚醫院照顧幼婷媽媽、回家照顧幼婷,我們全班,在學校一起照顧幼婷,讓她爸爸沒有後顧之憂;我們也一起來幫幼婷媽媽禱告、祈福,希望她早日康復,好不好?」

正當我忙著裁剪愛心,讓孩子們寫卡片幫幼婷媽媽加油打氣時,允中、瓊鎂,各摺了一隻紙鶴拿來給我:「老師,這隻要送給幼婷媽媽。」

我特地準備了一個盒子;瑞鴻、峻庭、瓊鎂、玟寧、阿達、郡小榮,慷慨提供色紙;孩子們下課時圍在一起摺紙鶴。
不多久,盒子就裝滿了一隻隻承載祝福的紙鶴。

品慈、昕荷,這兩位幼婷的超級好姐妹,神色憂慮的討論著該如何幫助她。

每一組領取了大大小小的愛心,好認真的討論著、思考著,該如何表達自己最誠摯的心意。

看著一張張神情專注的表情,老師感到很動容。你們是天使,我深深這麼認為。


我注意到,幼婷身邊總是圍繞著天使,陪伴她、照顧她,一起聊心事、分擔憂慮,支持、鼓勵她。你們讓我想起這篇<<成綑細枝子折不斷 >>

下班後打電話問幼婷爸爸詳細情形,幼婷媽媽照了核磁共振,發現腦中長一顆腫瘤,已壓迫到視神經。我跟爸爸說幼婷在學校就交給我們全班來照顧,請他放心;告訴他自己身體也要保重;對他說了聲:「加油喔!」

他哽咽的頻頻向我道謝......

掛上電話後,我的心也跟著沉重起來。

 

孩子,老師和402天使們,都會陪著妳走過這ㄧ段路,因為,我們是家人;媽媽,一定也會很快康復,笑容滿面的回到我們身邊,因為,我們有最強大的力量~愛!

 

*成捆細枝子折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