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  

「你曾試著去搭救溺水的人嗎?救人極為困難,除非他們願意信任你。我只要求你這件事:當你開始往下沉時,讓我來救你。」

「麥肯,不要因為我從無可言喻的悲劇中,行不可思議的善,就以為我籌劃了那些悲劇。恩典並不依賴苦難而存在,但苦難存在的地方,你會在許多面向與色彩中發現恩典。」

「麥肯錫,這個世界充滿眼淚,但如果你記得,我的承諾是~我會擦去你們的眼淚。」

 

 

千頭萬緒要濃縮在一篇文章中,一時之間,竟不知從何下筆了......話說4月16日星期五,接到婆婆住院的電話通知,我們飆車回斗南看顧,接著就是一連串馬不停蹄的忙碌日子。4月19日星期日,我們又連夜趕回桃園,嘉鑫累得倒頭昏睡,我當然也很累,但還是硬撐著、撥一通通電話尋找名單中認真盡職的代課老師,好讓嘉鑫可以再儘快趕回斗南隨侍母側、盡為人子女的孝心。

婆婆確定4月21日星期三動手術切除腦血管瘤,4月20日星期二下班後,我載嘉鑫搭火車回斗南,從此展開兩星期的單親媽媽生活......在校幫他處理多如牛毛的瑣事,在家母兼父職。不敢喊苦、抱怨,全力支持只希望能當他堅強的後盾,讓他無後顧之憂。


4月23日星期五,超善良的阿福老師幫我帶路隊,好讓我趕上火車。我背著行李、牽著恩,搭了5個小時的烏龍台鐵(這又是另一段故事),晚上9:30,終於風塵僕僕到達斗南。雖然快腿軟,但心裡記掛著婆婆,又直奔斗六的台大醫院探視。


婆婆手術非常成功!她說想買盆景答謝醫生,夜裡離開醫院前,我先摸黑到門診參考樣式,星期六馬上辦妥這件事讓她安心。我買了一盆超大超貴盆景,附上「神經外科郭律廷醫生:醫術超群、妙手回春」的卡片擺在門診入口,再拍遠景、近景、特寫照片回病房給婆婆鑑定,她很滿意的笑著誇:「水水水~」。

守在病床旁,聽著婆婆有規律的鼾聲,我連日的憂慮失眠,加上身兼數職、舟車勞頓,終於因放心而眼皮漸重,在椅子上沉沉睡著......

星期日,爸媽起了個大早!爸到魚市買新鮮深海魚,媽熬了鮮魚湯,另外煎一條紅燒魚,又料理無錫排骨、吻仔魚炒蛋.....兩人提著大包小包,從高雄搭火車到斗六,從斗六車站走路搭乘客運,再從客運站走路到醫院探視婆婆、看看我和阿孫仔。一看到爸背著那鼓鼓的背包,我心疼的喊:「爸,你不能背太重!」

爸慈祥的微笑說一點也不重,我上前要幫他取下背包,竟然重得連我都抬不動!

看婆婆一口口喝著鮮魚湯、恩和我吃著他們特製的愛心便當,爸笑得好開心、好滿足。


姊姊,這段時間照料我和恩的晚餐,又幫我開車接送恩上英文課。今天我們學校園遊會,知道我好久沒喝咖啡,姊特地煮一杯香濃咖啡送過來,讓我喝完後能精力充沛的到學校上課。


我的508,每天像天使般熨貼我心......校外教學分組時,松翰去資源班上課。我正掛心這件事,看見佳樺、芝綺、映彤、奕賢、家睿,已將松翰的名字寫上,納入組別。

嘉鑫班上的義工媽媽~若蘭,準備一盒美味壽司當我的午餐;潔恩、栗池、玠瑜、映竹、儀蓁,自己捨不得買東西,卻合買一罐紫色礦石送我;語傑早上才被我曉以大義,下午竟還買了紀念品給我;遊覽車上,我沿途被餵食,整肚子都是洋芋片、糖果和餅乾。


 「 別忘了在你所有的痛苦和心碎中,你的週遭還有美、造物的奇妙、歡笑和愛。」

是,主啊!我深深感受到這豐富的恩典,這無價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