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文有2本教科書,大本是主要教材,小本是補充教材。我偏愛那本淺綠色書皮的補充教材,因它每課課文都是一則故事。我已不記得從課本中學到哪些英文片語,但仍記得內容帶給我的啟發。《金色的窗戶》,是我時時用來提醒自己的其中一篇。

高中地理還學到:玻利維亞地下礦藏豐富,但受開採技術限制,人民生活依舊窮苦,素有「坐在黃金堆上的乞丐」之稱 。 當時,我心想:若這豐富的礦藏是愛,擁有愛卻無感知力,人生豈不可惜?

洪蘭教授說:「人的大腦對熟悉的訊息便不再處理,以節省資源,所以會有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的現象。」

<從一無所有,到一無所缺> 的生命戰士Nick Vujicic說:「我們不能也不該比較苦難」

我想,幸福也是。

幸福,不能拿來比較;幸福,需要常常更新感受力;幸福,就是滿足於生活中最平實的小事;幸福,在於看得見自己擁有金色的窗戶;幸福,名曰「珍惜」。

金色的窗戶

金色的窗戶

農莊裡的小男孩,每天天未亮就必須到農場幫忙。歇息時間,他喜歡爬上欄柵、遠眺對山有著金色窗戶的房子。他羨慕擁有金色窗戶的人家,想像自己若能住在裡面該有多幸福啊!

「擁有金色窗戶的人家,屋裡一定有更多華麗的東西!」

 

有天早上,他啟程去尋找那金色窗戶的房子。走了好遠的路,爬了好多的山坡,好不容易才到達,但根本沒有一棟房子有金色的窗戶!那些房子油漆剝落、破舊又簡陋,院子欄柵也歪倒頹圮......

一個年紀相仿的小男孩從舊屋走出,對他說「我知道有金色窗戶的房子在哪裡!我帶你去看!」

當他和小男孩一起坐下來,往自己家的方向望去,大吃一驚!
夕陽照射下,他家所有的窗戶,都變成金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