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舞蹈大賽終於落幕,這三個多星期以來的練習與準備,大小天使們,你們都辛苦了!

比賽結束,叮嚀孩子在聯絡簿提醒自己~寫感謝卡。活動期間的每一幕,老師希望你們能常按暫停鍵思考:「我該感謝誰為我付出了什麼?」然後,從內心深處誠摯的說聲:「謝謝您!」

第6屆和第7屆學長姐的創意舞蹈比賽,從頭到尾都自己來;而你們,有那麼多的支援......加忻媽媽看MV幫你們編舞,人手一張她親自打字、註記的舞步;每天午休、每個周末,一遍遍、不厭其煩的教你們跳。老師不曾聽她喊一句累,她臉上總是帶著溫柔又喜悅的笑容。

你們比賽前,加忻媽媽被公司派去國外出差,臨行前打了一張明細給我,我打開一看,感動得無以復加......這張紙裡面,詳列你們11位的身高、體重、胸圍、衣服尺寸,她自掏腰包幫你們從台中租舞衣,連哪幾位衣服太短,要用同色系腰帶遮掩都準備好了!她特別拜託老師在收到那箱衣服後,馬上發給你們帶回家先試穿......

比賽當天,我一早在走廊看見泓瑋媽媽急促奔走張羅的背影......泓瑋並沒有上台,可是泓瑋媽媽平常也都陪著你們練舞,還自費買質料超好的白色厚毛襪讓你們搭配舞衣。你們要上台,她到教室幫大家綁頭髮、噴顏色;我在台上講課,有段時間她離開教室,我猜是染劑用完,她騎車出去買;不久,她氣喘吁吁的衝回教室,又繼續快樂的幫你們綁頭髮、噴顏色。

庭瑄媽媽和婷妍媽媽來幫你們化了好美好亮的舞台妝;老師帶全班到會場時,泓瑋媽媽已在台下正中央架好三腳架準備攝影;理應在家補眠休息、準備上夜班的泓瑋爸,拿著長鏡頭出現在觀眾席......

比賽結束,一袋袋清點舞衣準備裝箱寄回時,看見加忻媽幫泓瑋租的那套衣服。比賽規定每組人數最多10位,那時得知丞毅和泓瑋要一起練習,再由組員票選最後上台比賽的男主角,我內心掙扎思考很久......不管是誰沒被選上,寫在臉上的落寞都會讓我很難過。最終,我還是沒介入;有時,大人的介入會讓孩子單純的題目變複雜。

拿起那包舞衣,我心想該做些什麼,於是說:「泓瑋,你穿起來一定也很帥!來,去換上,老師幫你拍照留念。」請丞毅幫忙,小朋友果然很可愛,用這種方法幫泓瑋繫腰帶,哥倆好開開心心的擺 pose 對著鏡頭比YA!

 


加忻媽下飛機趕過來,我告訴她,你們跳得比平常練習時還要好!她很開心,臉上的笑容依然溫柔喜悅,不見疲態;倒是我,為你們比賽感到緊張而失眠,又怕整天沒學到課程會打亂每日你們可消化的進度,沸騰的校園,在教室聲嘶力竭講課......你們放學,我的電力也耗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