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今天好難過......

子曰:「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孔子說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們的身體、頭髮、皮膚,都是從父母那兒得來的。好好愛惜自己,不要讓自己受傷,才是孝順的開始。」

我們這星期悄悄的、緊鑼密鼓的預備「母親節祕密驚喜」,為的是要讓媽媽擁有一個溫馨又充滿感動的母親節。可是,孩子們,身為一個母親,老師要告訴你們的是:「任何禮物,都比不上你們的平安健康來得重要!看你們掛彩、受傷,就算獲得10套SK-ll,媽媽也高興不起來。因為心疼,非常非常心疼......」所以,「好好愛惜自己,別讓自己受傷」,才是孝順的第一步。更何況,「要對自己的行為有知覺」、「不要做危險動作」、「做任何事之前要先想想後果」......這些話都是一年來老師的切切叮嚀,想必你們也都能倒背如流了!但怎麼會突然忘記了?是因為要來的親職教育活動將至,你們的精心準備即將呈現,所以心情太開心亢奮了嗎?

兩個都是好孩子,也都是老師好喜歡的乖女孩。下次要記得~好朋友一起玩、互相搔癢的時候,另一隻手的掃把要先拿去放好!才不會在笑著閃躲時,,小臉被自己手上的掃把擦破眼皮。今天很幸運,是皮膚擦傷,眼睛沒受傷。可是,老師看了還是心疼又不捨......尤其當我說:「這幾天洗澡時要小心,臉上的擦傷不要碰到水,才會好得快。」小甜心感動的望著我說:「謝謝老師關心我......」吼~~~我的心都要淌血了......

 

孩子們,謝謝你們常常送老師花。家裡好香的桂花開了,採一朵送給老師;學校阿伯修剪花木,從地上拾起最美的一枝送給老師。這麼貼心的天使,老師衷心盼望你們能平安健康。記取經驗,學習功課,才能更懂得該如何愛惜自己。你們一生平安健康又幸福,我會感到很快樂!因為你們是我的學生~我放在心底、真心疼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