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職教育日,配合綜合活動課本介紹各行各業的單元,


402特聘的超級講師群隆重登場!



 


美女賞心悅目、人人愛看,我也不例外!


早上在操場曬了1個半小時的太陽,就在我中暑頭昏腦脹之際,


最美麗的銀行之花一上臺,全班師生精神都來了!


 




 


銀行包辦的業務範圍廣泛、工作繁重、壓力大,


事事都要聚精會神,不能有一點閃失。(還能保持溫柔動人,了不起!)


 




 


你們知道可愛的笑瞇瞇叔叔工作是什麼嗎?


「台茂,是我們的工作團隊蓋的唷!」


叔叔還幫我們講解最近新聞提到的起重機掉落問題癥結點。




 


叔叔除了營造專業,還是得獎拳擊手!厲害吧!


( 我覺得最棒的是叔叔臉上的笑容^^)



 


 


猜猜接下來登場的講師從事什麼工作?



 


沒錯!就是警官!



 


( 呵呵...我好喜歡看每對親子間的互動,


小小動作蘊含的愛,讓我打從心底微笑起來。)


 



 


我也是第一次親眼看見手銬,


冰冷冷的手銬、沉甸甸的重量,很嚇人!


叔叔還幫我們講解3種不同的手銬,


有一種是銬著兩隻大拇指的,容易造成壞死截肢,現在大多不採用。


細心的叔叔把手銬鑰匙也帶來了,以防有人玩著玩著把自己銬住。


 



 


「請問,您有用槍ㄅㄧㄤˋ過人嗎?」


「沒有,用槍必須小心謹慎,考慮各個層面。」


「請問,犯人是關在警察局嗎?」


「不是,經由法院審判、裁決後,關在監獄。」


 



 


「你們看阿姨手上拿的是什麼?」


「計算機!」


「對了~阿姨的工作是會計!」


 



 


當會計要細心專心,帳目差1元都得重新算過。


頭腦必須清楚有條理,不能迷迷糊糊、忘東忘西的。


我問:「所以,你們看老師適合去當會計嗎?」


「不~適~合~」


「誰說不適合的10張榮譽卡給我還來!


對啦!我還真的不能去當會計,我很不會數錢。


 




 


齁齁~從這些專業道具,猜猜看接下來要介紹什麼行業?




 


呵呵!真聰明!叔叔是牙醫。


 




 


「來~叔叔敎你們貝式刷牙法、牙線的使用方法。


還有好多好多可以講很久,怕耽誤你們等一下逛園遊會的時間,


有機會再來講給你們聽。」




 


 


整個社會機器要正常運作,各行各業每個齒輪缺一不可。


每位講師在工作崗位上認真付出的態度和精神,


幫我們上了最寶貴的一堂課。


感謝~最美麗、帥氣的講師群。
 


 




 
ps、


怕孩子們在操場曬太久身體不適,


一進教室忙著交代他們把汗擦乾再開電扇、喝水、上廁所。


一問之下發現很多人因為園遊會有得買所以沒帶水來,我又忙著張羅。


等每個孩子人手一罐杯水,


我轉身發現,我的桌上也放了一瓶杯水。


郡小榮~謝謝你,老師真的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