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們說好親職日要先表演手語歌《謝謝你》給家長看,接著要幫長輩洗腳。孩子們好可愛!每個都卯足全力做準備!學手語歌時全神貫注,我教一次他們就大致吸收了!(用1。2。1~2。3。1~3。4。1~4的教法)

接著是關於洗腳的所有細節......

「沒有人能不被照顧就長大。當你還是小嬰兒時,一定需要有人照顧你,你才能成長至今......」

「回想這八、九年來所有讓你感謝的點點滴滴......將滿腔的感恩藉著洗腳傳達給照顧你的人。讓他們被你的體貼和孝心感動到流眼淚;不要報恩變報仇,潑得家長一身濕,害他們氣哭了嘿!」因為是「祕密驚喜」,所以一切都要小心翼翼,不能提前破梗。從家裡夾帶臉盆來學校?那可不行,一定會露餡!權宜之計是向學校借26個小水桶。為了讓家長有勇氣將腳放進桶子裡,孩子祕密夾帶菜瓜布到校,將自己那一個桶子裡裡外外用心刷洗,閃閃發亮的在陽光下曬乾,再珍而重之的藏在桌子底下。

好棒的瑋瑋竟然能夠邊保守祕密,邊傳達「急著要用菜瓜布」的訊息;熱心的阿嚕米一聽到班上的需要,當天就趕去買n包菜瓜布放瑋瑋書包!一塊菜瓜布可以剪成4份,幫助了好多沒菜瓜布可用的小朋友。

我一天下達一個指令,所以孩子先夾帶毛巾,接著夾帶洗腳的清潔用品。有的帶沐浴乳,有的帶手工皂,教室空氣裡濃濃飄散的,不只是各種香氣,它們還代表孩子最純粹可貴的心意。

所有道具準備就緒,孩子們開始兩兩彼此練習洗腳。互相練習的好處是~因為被洗,所以更知道該如何洗才舒適。這群小天使年紀雖小,可是滿滿的孝心激發出他們最大的潛能!

我問孩子們,經過這樣的練習之後,會不會幫長輩洗腳了?他們笑開懷,好興奮的說:「老師,我現在超會洗的!超會的喔!」我聽了覺得又好笑,又感動.......

 

「莫忘初衷」。孩子們,老師但願無論經過多少年歲,你們都能記得自己這份摯誠單純的孝心;記得自己曾經為了表達感激,為了讓長輩開心,多麼熱烈的、鉅細靡遺的,做足一切的準備......

老師還要特別感謝班上4位小天使。謝謝你們體諒家人無法參與親職日的苦衷,欣然接受老師的特別安排;謝你們不僅沒露出悵然若失的落寞神情,還開心喜悅的全心投入。

老師自己,一次都沒參與過我兒子的親職活動、運動會、班親會......那些時刻,我總是忙得焦頭爛額,實在是分身乏術。我感激他開朗的安慰我說:「媽,沒關係,我真的不care~」可是,如果你們4位小天使面露心傷,我將會心痛難當,因為想到相同處境的他;如果你們依舊開開心心,我的心情也會因此好過很多。所以,謝謝你,我愛你,我親愛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