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起來氣色不錯,嘴唇是粉紅色的,可是有點乾。我問能不能喝些水?你說可以,但怕多喝肚子疼用棉花棒沾水濕潤嘴唇呢?「我有這個」你舉起護唇膏給我看,我笑了。

護理師出現在螢幕的塑膠罩後對我比YA,笑喊:「老師好~」我對著鏡頭用力揮手,拚命大聲說謝謝、謝謝、謝謝......她忙碌的身影轉身靦腆說:「不會」

阿溫從書房跑出來問:「哥哥的護士怎麼知道妳是他的老師?」

「哥哥跟他說的啊,不然咧?」

阿溫說護士跟哥哥一定像朋友!我說嗯!心裡有好深好深的感激!謝謝天使用心照顧我深愛的孩子,謝謝謝謝,願神親自紀念祝福您們!

親愛的佩,看著妳的焦急擔心,我跟著在電腦前泛淚,想到原來這一路當妳選擇愛學生如親子時,妳也同時承擔了一輩子的牽掛,這教育志業原來終身不能卸職。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這時候有妳相陪,對妳的學生及他的家人意義重大!答應我,妳自己的情緒也要有出口,我能做的太有限,可是我隨時都在!」

親愛的孩子,這是我從高中相知相惜至今的摯友ㄜˊ留給我的話。

昨天我們聊到關於朋友的話題也知道老師算是種程度的任性,連敷衍或應付那套表面工夫都懶得做,所以朋友不多我的朋友,都是無論時空相隔多久多遠,依然肝膽相照那種;他們的表達方式各不相同,我亦都能懂得並感受。

你說其實就該是這樣才

今天你用面紙拭淚,擔心弟弟。我說別擔心,他都高中了,長大了!你擔心他對課業不積極,將來工作會很辛苦。關於這點,你說你有深刻體會,多讀點書還是比較好。

你知道嗎?你讓我想到我父親。

去年過年相聚,我父親跟三叔說起年輕時候希望他多讀點書,還去幫他繳了補習費,可是他落跑了,說對讀書沒興趣。 我父親72歲,三叔年紀也大了,退休了。他現在,閒來無事到旗津海邊釣魚捕蝦,煮一桌料理給家人孫子吃,看著他們吃得津津有味總是笑呵呵的。

我想,三叔那幾十年的工作歷程雖然勞苦,可現在像這樣一家平安和樂,也是幸福。

你當然是好哥哥,所以這樣操心弟弟的將來;可是弟弟也有自己的想法和選擇。有些事就算擔心也改變不了,那就化擔心為祝福吧!

《侏儸紀公園》有一句經典台詞:「生命,自會找到出口」,你要放寬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